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总经理 戴玉应先生专访

2014年11月22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玉应戴玉应

  新浪体育讯 每一次比赛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球场的大力支持。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作为本次海南公开赛所选择的举办场地,在比赛期间得到了球员、媒体、以及赛事方的高度评价:“这里的风景很漂亮,球场非常有气势,而且也非常有挑战性。” 为此,我们在比赛期间特意邀请了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戴玉应先生,请他来为我们讲一讲,为了举办本次赛事,鹿回头高尔夫球会都做了哪些具体的准备工作。

  问:戴总,请问为了举办本次海南公开赛,鹿回头球会都在哪些方面做了准备工作?

  戴玉应总经理(下简称戴总):首先我代表鹿回头球会欢迎各位媒体朋友。关于承办此次海南公开赛的事项,其实我们在年初的时候就开始洽谈这件事情,因为当时省政府对高尔夫的旅游推广特别重视,省文体厅和高尔夫球协会决定做这站比赛。我们最早本来是确定在4月份做海南公开赛,后来因为一些行程的改变,最终放在了11月份。这个月份对于球员们来讲是非常舒服的,气候非常好,非常适宜打球;但是对于我们海南岛的球会来说,在这个时候举办赛事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所以这次比赛能够成功举办非常不容易。因为省政府非常重视,同时海南岛要把高尔夫当做提高海南旅游档次的一个项目,我们鹿回头球会在为高尔夫的发展尽自己的责任方面,当然也义不容辞。

  问:请为我们介绍一下鹿回头球场的特点。

  戴总:这个球场既是个锦标赛级的球场,同时它也是一个度假式的球场。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从梯台的设置上明显地感受到。我们的球场有5个梯台,如果你选择在职业梯台上开球,那么这座球场将非常具有挑战性,如果你选择蓝梯或者是白梯开球,那么这个球场的趣味性又非常强。特别是在这个季节,如果是碰到顶风的时候,我对球友们的建议是,如果自己的状态非常好,可以选择强攻;如果感觉自己的状态不太好,建议还是保守一点,因为这个球场一旦选择强攻,代价是非常大的。当然,如果强攻得手,又可以得到非常大的回报。以本次比赛来说,首轮比赛的风应该算是比较大的,我看到球员在攻的时候,大都会有一些失误。所以除非手感炙热,尽量还是不要选择过于冒险的打法。

  以9号洞来说,这个洞的难度主要体现在它的距离上。这个球洞需要球手的1号木和球道木都有非常远的距离才可以on上去,而且这个洞面对着大海,基本上都是顶风,很少有顺风的时候。

  以18号洞来说,这是个5杆洞,难度相比9号洞要小一些,但是即便如此,球手们开球的时候也要特别留意,过水线如果选在太中间靠左的话,一旦碰到顶风,稍微大一点就相当难过去了。安全的打法是选择水边靠右角,距离会近一点。但是这个洞如果第一杆处理成功了,那么接下来的第二杆、第三杆都会非常舒服。还有这个洞的设计特点是这样的,一路都让球手往上走,直到走到最顶端,上到果岭一看,哇,下面就是南中国海,一望无际的海洋景色,看起来非常美,非常壮观。

  问:鹿回头球会除了承办本次比赛,还承办过那些赛事?

  戴总:鹿回头球场是在2008年开业的,到现在有6年的时间了。我们的设施是在一点一点完善的,最初的时候只是一座临时会所,后来才有了新的练习场以及新的会所。在新的会所开业以后,我们就承办了VOLVO中国公开赛的国际资格赛,还承办过一届中国的职业挑战赛。我们做这些赛事,一个是为了配合省政府和高协推广海南岛的高尔夫旅游产业,这不仅仅是球场的推广,然后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这个团队需要通过赛事的举办来磨合和锻炼,提高团队的战斗力。例如我们的草坪,赛事组委会在看过以后,提出了一些要求和标准,我们为此做了许多相关的配合工作,通过这种配合工作,我们的团队也看到了新的作业的东西,我觉得这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问:球会的定位是怎样的?

  戴总:我们在开业以来的目标是做一个高端的度假型球场。首先我们有一个固定的群体就是我们的业主,半山半岛这个项目在全国应该都算是非常有知名度的,我们业主的群体量也是非常大,其中打球的业主也占相当的比例;在服务好业主的同时,为了让球场在全国范围内被更多的了解和认可,我们的球场是开放的。

  在产品方面,我们定位比较高端。以打球价格来说,在海南岛全岛范围来看,我们一场球的单价应该是排在前面的,接近2000块钱。但是到了冬天,就不是钱的问题了,而是我们的球位非常紧张——这种紧张除了我们有区位优势以外,这几年来我们在球场的品质打造方面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不论是从服务的细节方面,还是从硬件方面,我们都做了相当大的努力。正是这种大量的精力、物力、人力的投入,使得我们的价位虽然相对较高,但是没有客人在打完球后觉得自己当了“冤大头”,大家都会感觉这是物超所值的一座球场。

  问:举办本次海南公开赛对球会有什么积极意义?

  戴总:本次海南公开赛的规格非常高,赛事标准也完全是按照美巡赛的标准来执行。我们球会承办本次赛事,通过这么大的一个平台,必然能让更多人了解这座球场;同时,通过这次赛事的举办,球场在硬件、软件方面都会有一定的提高,这样的话对整个团队的发展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文章关键词: 鹿回头海南高尔夫赛事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CBA-辽宁全胜领跑 马布里0分北京胜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网络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