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匪徒!北京全队光芒被他一人掩盖

2014年11月21日2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根是真正的板凳匪徒李根是真正的板凳匪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北京男篮客场105-92战胜福建,豪取五连胜。北京球员李根[微博]继续着自己的强势发挥,全场比赛出场40分钟,两分球12投8中,全场砍下24分,在队中仅次于莫里斯的33分,是球队获胜不可或缺的功臣。

  近来的北京队虽然豪取一波五连胜,继续位居积分榜第一集团。但细看之下也潜伏了不少危机,马布里[微博]状态堪忧,今天更是打出0分5次犯规的糟糕表现,孙悦上轮肩膀脱臼后投篮失准严重。而翟晓川自从夏天国家队归来以来始终都没找到状态。而方硕等球队大力培养的年轻球员也还没找到联赛的感觉。以阵容深度深厚而著称的北京队似乎也遇到了人员危机。

  首节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再度陷入慢热的状态,马布里迟迟找不到状态,面对哈林顿怎么投怎么有的手感,北京队4-16大比分落后,队员们还没有从上一场险胜青岛队的状态里走出来。解说员也戏称赛前北京队封闭训练40分钟专练战术,但开打后似乎还是找不到北。

  但与以往的比赛不一样的是,现在北京队有了板凳匪徒李根。李根上场后面对曾经的NBA金州匪帮成员哈林顿毫不示弱,连连用强劲的身体冲击对方的内线。将自己110公斤的体重优势发挥到了极致,福建队无论是周启新[微博]还是陈金龙,两人轮番上阵都无法阻挡李根。首节比赛还剩3分53秒时,李根篮下二次进攻打中,21-21,北京队追上比分。

  上半场出色的表现,让李根再度获得下半场首发的机会。越打越出色的李根继续用自己强硬的打法维持着北京的进攻火力,无论是快攻上篮还是持球突破后的内线得分都让福建队难以招架。最终靠着他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在客场抢下一场胜利。

  事实上自从11月7日对阵浙江男篮以来,李根的表现都在持续性井喷。最近7场比赛,有4场他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先是有对阵浙江男篮时的31分,接着又有上轮比赛对阵青岛男篮最后关头的三分准绝杀。闵鹿蕾[微博]也越来越器重李根,他已经连续两场获得了4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要知道,上赛季他在北京场均只能获得23.3分钟的上场时间,最近已经几乎翻倍。这样表现的李根想不要大合同都难!

  李根的强力表现也让本场比赛的赛事点评嘉宾为他鸣起了不平,“李根这样的状态却始终和国家队无缘,这也非常让人费解。虽然他的打法让他可能无法出任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但是如果替补出战,那对国家队的进攻火力绝对是一个很大的补充。毕竟李根是国内球员中少数在进行强对抗后还能完成进攻动作的球员。”的确,不知道李根这样的连续出色发挥是否能打动最近正在四处观摩CBA[微博]联赛的宫鲁鸣执导,毕竟今年夏天中国男篮的进攻也是一直被球迷诟病的缺点之一。(Eric)

 

文章关键词: 李根北京队国家队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火箭领跑布鲁尔争夺 詹母热恋32岁男友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