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德大战现场屡播中国神曲:世上只有妈妈好

2014年11月19日0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只有妈妈好”

  新浪体育讯 在西班牙主场0-1输给德国的比赛中,一首中国名曲《世上只有妈妈好》的音乐声,多次在转播过程当中出现,令中国观众们感到惊讶。

  这场两支世界冠军之间的比赛在西班牙加利西亚大区的城市维戈举行。比赛过程平平淡淡,反倒是屡次出现的《世上只有妈妈好》的音乐引起人们注意。在微博上,很多德国球迷和记者都表示,多次听到这首中国名曲的音乐声。

  微博上球迷和记者们调侃,一开始还以为是洒水车从家边驶过,但一静音又听不到,的的确确是比赛现场音。音乐声很清亮,类似中国洒水车有时候会播的音乐,但更像是扩音器里播放的音乐,那种可以扩音也可以放音乐的手持扩音器。据旅西记者付彧猜测,可能就是这种从中国商店里买的扩音器的声音。

  有意思的是,西班牙球迷们却表示没有注意到,似乎只有德国转播信号里有,而西班牙转播信号里没有。难道是转播机位不同,德国的转播机位旁边的球迷放的?

  《世上只有妈妈好》是1958年创作发行的中国名曲,作曲刘宏远,原唱萧芳芳,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

  (周博)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德国世上只有妈妈好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