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名单初定杀出两黑马 国奥谁造惊喜

2014年11月18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他们谁能去澳大利亚呢 他们谁能去澳大利亚呢

  新浪体育讯 随着今晚国足11月最后一场热身赛落下帷幕,佩兰上任后4胜4平1负,至此国足的亚洲杯板块全部拼接完成。最大的惊喜是斜刺里冲出来的蒿俊闵和姜至鹏两大黑马。另外出于对世预赛的长远考虑,佩兰的23人名单可能会出现一至两张国奥队员面孔。

  最后的两匹黑马

  “老将”蒿俊闵本期入选佩家军有些出人意料,在过去的几个赛季,蒿俊闵在鲁能的状态始终起起伏伏,库卡上任后更是边缘球员。当蒿俊闵是有实力的球星,只要给他机会,他必将发出亮光。在于汉超受伤和于海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蒿俊闵得以首发出战新西兰,出现在左前卫位置的小蒿带活了整个左路,他的盘带和速度几乎将新西兰打爆。第二场打洪都拉斯,蒿俊闵先后打了右前卫和左前卫两个位置,其中一脚在禁区边的射门技惊四座。佩兰也非常认可蒿俊闵的表现,认为国家队里有属于他的位置。蒿俊闵能打左右两个边前卫和前腰,正是佩兰喜欢的多面手。

  另外一个新发现是姜至鹏,在前7场热身赛上,富力左后卫姜至鹏的上场时间只有可怜的40分钟。而国家队左后卫的位置一直牢牢被任航所占据,但是机会赋予有准备的人。本期集训"出勤王”张呈栋一直感冒,佩兰不得已把任航调配到右后卫,这样姜至鹏就打上了左前卫。在这个位子上姜至鹏如鱼得水,因为他本身就是纯左脚球员,脚下频率和速度都相当快,场上颇有当年吴承瑛和孙祥的灵气。

  后防线看重多面手 郑智领衔中前场

  与洪都拉斯比赛上,佩兰启用了梅方-李学鹏的中卫组合,他们的表现只能是一般。佩兰解释说因为在俱乐部出场机会较少,但作为国家队球员,必须给他们实战的机会。他们将成为冯潇霆-张琳芃的替补。左右两个边后卫有多种选择,姜至鹏、任航和张呈栋都是佩兰的亚洲杯人选。本次集训因伤没有登场的雷腾龙也有机会,只是想要出现在亚洲杯名单里有一定难度,国奥的李昂、石柯是他的竞争对手。

  中场方面,双后腰金牌组合郑智-蔡慧康已经毫无疑问,连续三场热身赛郑智都评为最佳球员,对阵新西兰还打进一记世界杯,佩家军队长已经非他莫属。至于左右两个边前卫的选材,可以说是只多不少,蒿俊闵、孙可、于汉超、于海、张呈栋和吴曦等都可以出任,其中吴曦能打中场任何一个位置,而且还能打右后卫,他也是佩兰手里的一张王牌,于汉超的伤病或许会影响他的位置,左前卫上刘彬彬或成为一匹黑马。在前腰位置上,佩兰最欣赏的是武磊,尽管武磊也首发打过前锋,但都是无锋可用时的无奈之举。

  让佩兰最痛苦的是锋线,在中超联赛恶劣的竞争环境下,国奥和国家队都缺乏像样的前锋。目前国家队的大前锋只有郜林和韩鹏,虽然韩鹏出场机会不多,但他有自己的头球优势,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佩兰基本会带他去亚洲杯。另外国家队庆幸的是,目前杨旭手术后正在德国积极恢复,国家队内部人士肯定他将参加12月的集训,可他的状态到底能恢复到多少还是未知数。如果顺利的话,杨旭应该可以搭上亚洲杯的末班车,毕竟国内如今可用的前锋少之又少,国奥和国青也没有合适的人选。

  为世预赛带国奥球员

  洪都拉斯赛后,佩兰表示下期集训将会招进几名国奥球员,届时总共会有约30名队员参加。国奥队这次在武汉四国赛上表现不错,像刘彬彬、吴兴涵和廖力生等人都可能会进入国家队,而其中最有可能参加亚洲杯的是廖力生,首先他出自恒大,而且他以前也入选过国家队,少年老成的廖力生也是佩兰非常欣赏的球员。

  12月10日之前,足协将向亚足联提交亚洲杯50人大名单。尽管最后报名单是23人,但佩兰可能会带上25人左右去澳洲,以防赛前出现伤病,届时可以按照规则立即更换。相信登上澳洲班机的一定会有几名国奥球员,他们将成为国足冲击2018世预赛的一股重要力量。

  国足亚洲杯名单初定:

  门将:王大雷、曾诚、颜骏凌

  后卫:张琳芃、冯潇霆、任航、李学鹏、姜至鹏、梅方、张呈栋、雷腾龙(待定)

  中场:郑智、蔡慧康、吴曦、刘建业、孙可、蒿俊闵、于海、武磊、于汉超(待定)

  前锋:郜林、杨旭(待定)、韩鹏

相关阅读-

佩兰:失误多因中卫在恒大出场少 会召国奥球员

洪都拉斯主帅一句话戳痛国足 这就是最大差距

佩兰破锋无力出奇招险废武磊 亚洲杯靠谁进球?

国足被评太累了中卫还是需要冯潇霆 给佩兰好评

张呈栋:联赛结束后有些松 亚洲杯每个人都有信心

贺炜张斌:亚洲杯前多试阵无坏处 国足有潜能

范志毅批曾诚注意力不集中 赞上港后腰踢得稳

  (刘峰)

文章关键词: 国足亚洲杯佩兰蒿俊闵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