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名额减少与报名遇冷有关

2014年05月21日1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石昱婷参赛石昱婷参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今年美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报名遇冷,总共38人报名,实际34人参赛,导致原本公布的三个参赛名额变成了两个。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执行董事李红在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赛前呼吁明年多一些高水平的选手参与,这样能让中国区选拔赛的名额增加。

  一开始,美国高尔夫协会相当高调地宣布今年为美国女子公开赛设置四场国际选拔赛,分别位于中国、韩国、日本以及英国。这是第一次有高尔夫大满贯赛在中国国内设置选拔赛,一开始大家预计会有许多选手报名参赛,因为她们不用远赴美国考资格,大大节省了费用,不成想到最后只有38人报名,人数甚至不到本周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的一半。

  赛事开始之前已经有一些选手退赛,最后实际参赛的只有34人,其中职业与业余各占一半。从中国选手的构成来看,大部分是国家队队员。其中,国家业余队为此做了充分准备,她们没有参加之前一周的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而是先到烟台准备,练习了四天。

  这种准备是有效果的。最后一个名额的争夺在两位国家队选手之间展开。16岁石昱婷在第一加洞保帕击败连续参赛的张玉阳拿到了这个名额。

  很显然,如果中国区选拔赛按照之前宣传的一样设置三个,而不是两个,就不会有这场加洞赛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名额减少呢?

  李红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说:“去年秋天的时候,美国高尔夫协会接触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最终双方共同努力促成了这场选拔赛。一开始,美方并没有明确选拔赛的名额。从四场国际选拔赛来看,中国有2个名额,韩国有2个名额,日本为5名,欧洲有7名(实际为8名)。之所以有这样的差异是因为参赛名额是按照选拔赛的参赛选手强弱来确定的。中国有9名具有世界积分的选手参与,比韩国多一人,所以两场选拔赛人数相当。因此我们也呼吁明年有更多具有世界积分的选手参与这场选拔赛,提高中国区的名额。”

  根据美国高尔夫协会对外发布的一份新闻稿,总共有17位选手从四场国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英格兰选拔赛总共有73位选手参加,其中绝大部分是女子欧巡赛选手,她们角逐8个席位。而日本,一共67人参加选拔赛,她们角逐5个席位。至于韩国的选拔赛与中国差不多,一共有36人参加(这一点无疑让人相当吃惊,因为韩国的女子高尔夫球员远远多过中国)。

  这份新闻稿中没有解释每场选拔赛的名额是如何确定的,不过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主要是依据报名人数多少以及参赛选手强弱来确定。

  现在的疑问在于为什么中国国内的报名意愿这么低?很显然,这与今年选拔赛的日期以及地点都有关系。另外,150美元(约合人民币936元)也是一道门槛。女子中巡常规赛的报名费为人民币400元(大赛为600元),如果一个选手参加配对赛,组委会还将返回这个报名费。不过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报名费全球都是这一水平,要改变的可能性比较小。

  尽管如此,将日期放在一个相对合理的时段,把比赛地点设置在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最多的地区,以及增加这一选拔赛的奖励机制就是能办到的,或许能够改变一点现状。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