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如何纠正由外向内的挥杆 练习手和腰的协调

2013年10月08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大多数高尔夫初学者在下杆过程中,由于胳膊和球杆向外侧运动超出了正确的挥杆轨迹,产生我们称之为“由外向内(OUTSIDE-TO-INSIDE)”的杆头运行路线,导致击球不稳定,木杆常出现右曲球,铁杆出现左曲球。

  那么如何构成一条“由内走向直角(INSIDE-TO-SQUARE)”的正确的挥杆轨迹,使杆面垂直击球呢?

  1.首先要明白,直线冲球去打,一定会出现由外向内的轨迹,所以,击球前要有一个由内向外,斜线出球的意识与概念;杆头和胳膊在击球前必须沿内侧轨迹向前运动;

  2.上杆幅度不要过大,过大会使手的还原困难,身体在击球前会往左侧平移,杆头自然会由外向内;

  3.下杆时,右手在右腿的右侧下滑,不要对着球,手还原到启动时的位置,同时平转身体(转腰),让皮带扣朝向目标方向;

  4.练习手和腰的协调,可以练习模仿抽陀螺、打水漂的动作;打过网球或乒乓球的球员,可以体会到下杆类似网球、乒乓球的前冲球的打法。

  (世界百佳教练 前国家队主教练 宋庆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