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评:这一周属于冯珊珊 领衔中国高尔夫崛起

2013年10月07日15:55  新浪体育 微博
众多球迷观看冯珊珊比赛众多球迷观看冯珊珊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昨天在北京结束的华彬LPGA[微博]中国精英赛,中国球员冯珊珊[微博]凭借最后一洞推进的老鹰球,一杆绝杀美国名将史黛西-刘易斯,在自己的祖国收获了个人第2个LPGA冠军,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的第9个职业赛冠军。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是北京第一次举办最高级别的女子职业比赛,广州姑娘冯珊珊的胜利则让中国的高尔夫[微博]更加声名远播。

  LPGA官方网站发布了一篇题为“这一周属于冯珊珊”的特写,以下为译文:

  中国的高尔夫正在崛起,冯珊珊是领军人物。

  在中国广州出生和长大的冯珊珊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成为一个职业体育明星。但24岁的她现在已经是了并且具备相当影响力。

  冯珊珊成长在中国高尔夫比赛匮乏的时期,但她仍然设法留在这项运动中并成长为这个国家最出色的业余选手之一。

  “当时高尔夫还不普及,但这正是我选择它的原因。”冯珊珊说道“一些运动项目很受欢迎,而中国人很多,因此这项项目肯定会竞争非常激烈。当我开始打高尔夫,我发现自己有些天赋。这项运动容易出成绩而且我真得很喜欢。”

  2008年冯珊珊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加入LPGA巡回赛的中国大陆选手。2012年6月10日,冯珊珊赢得文曼斯LPGA锦标赛,不仅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赢得LPGA巡回赛的选手,也成为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选手。她的这一突破可以媲美当年韩国的朴世莉(1998年)以及中华台北的曾雅妮[微博](2008年)。

  在冯珊珊获胜一年之后,世界顶级女子职业巡回赛首次来到中国的首都北京。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这是冯珊珊整个赛季都在期盼的比赛。她将与15名来自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姐们并肩比赛。

  “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参加lpga的比赛,感觉真得很棒,尤其是比赛地点又是首都北京。能够有这么多中国朋友跟我同场比赛,感觉像做梦一样。”冯珊珊说道“要知道,在过去几年,在巡回赛中我总是唯一一个来自中国大陆的选手。因此这一周,真得很有趣。”

  虽然冯珊珊的胜利并没有立即在中国获得广泛认可,但她表示自己已经看到高尔夫运动已经变得去之前更受欢迎。

  “实际上,这些年中国的高尔夫发展迅速。”冯珊珊说道:“中国有了更多国际比赛,有更多年轻有为的选手出现在世界高尔夫赛场,最重要的是,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之中。高尔夫在中国仍是项年轻的运动,需要时间。”

  冯珊珊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九位,在5年中累计赢得超过280万美元奖金。

  现在,做为中国内地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冯珊珊并没有期待自己像曾雅妮在台湾或朴世莉在韩国一样,引发高尔夫热潮。但她希望,至少通过这个比赛可以让人们更加关注LPGA巡回赛。

  “我真得没有太多机会在中国比赛,因此不清楚下周会发生什么。”在赛前冯珊珊曾说道。“但上个月我参加全运会时,我真得很惊讶现场有那么多观众为我加油。下一周,世界最顶尖的球手和中国最好的球员将汇聚一堂,这是五年来中国再次举办LPGA巡回赛,我相信现场一定会有很多球迷,对北京即将发生的一切,我迫不及待。”

  冯珊珊的教练盖瑞-吉尔克里斯特(Gary Gilchrist)一直坚信,一个大满贯冠军总能带动高尔夫不发达地区的很多人从事这一运动。考虑到冯珊珊来自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可以确定她的胜利一定能激励更多的中国高尔夫选手。

  时间将证明一切。

  (cindy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