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教练看好亚洲高尔夫 奥运将让中国姑娘更强

2013年10月08日08:46  新浪体育 微博
冯珊珊夺冠冯珊珊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冯珊珊[微博]教练盖瑞·吉尔克里斯特(Gary Gilchrist)在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上对比了亚洲女子高尔夫[微博]和美国女子高尔夫,他认为亚洲女子高尔夫现在已经很强大,未来随着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会更加强大。与之相对,美国女子高尔夫的情况却堪虞。

  “现在,美国选手有着强大的压力要赢得比赛,特别是美国女子公开赛,因为亚洲选手给她们带来的竞争越来越大。”盖瑞·吉尔克里斯特说,“韩国选手本身很强,而中国选手会越来越强,可是美国的情况却比较弱,因为青少年高尔夫参与的小姑娘不多。可是在亚洲,你看冯珊珊赢得了大满贯赛冠军,这会让更多中国姑娘参与高尔夫。谈到其他国家与美国的对比,其他国家投入了更多资金,更多训练,以争取最好的成绩,可是在美国,这样的情况却没有发生。”

  很显然,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的盛况坚定了盖瑞·吉尔克里斯特的这种认识。冯珊珊处于争冠行列吸引了众多观众--也许其中许多人并不懂高尔夫--进入现场为她加油助威,另外一方面,他已经看到了好几个有潜力的小姑娘,她们的高尔夫球技已经很不错。

  很明显,盖瑞·吉尔克里斯特本人也想投身到亚洲高尔夫的这股热潮中来,他已经与另外一个学生曾雅妮[微博]联合在台湾地区开展高尔夫训练营,他期待以后也与冯珊珊联手,在中国内地同样开展青少年的培训。

  “我喜爱高尔夫,我对高尔夫充满了激情,我期待在全球推广高尔夫运动。我很高兴在台湾与雅妮合作,实现她回馈高尔夫的梦想,有一天我也想同珊珊合作做同样的事情。这让我相当激动。”盖瑞·吉尔克里斯说,“为了高尔夫的健康发展,我愿意在全球参与青少年的培训,特别是亚洲,因为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之后,他们已经严肃对待这项运动。我愿意帮助亚洲高尔夫成长,因为高尔夫的健康发展不能只是美国和欧洲强大。”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