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李红:冯珊珊的胜利 铸就中国高尔夫新篇章

2013年10月08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冯珊珊捧杯冯珊珊捧杯

  新浪体育讯 随着冯珊珊在赛事最后第18洞的第二杆击出,球从长草跳到果岭、撞上旗杆、离洞只有3尺停下,全场一片沸腾。看台上的人们欢呼雀跃,双手举起,二楼帐篷里的人们,无论认不认识,都心潮澎湃。所有的人,原本带着一些遗憾的情绪,一瞬间被激情、兴奋所替代。

  所有的胜负,在最后一洞的果岭上决出。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国刘易斯小鸟推未进,与珊珊相差一杆落败。

刘易斯一路领先刘易斯一路领先

  珊珊一杆定乾坤!

  珊珊之所以成功,在于她敢拼搏。在最后一洞比分落后一杆的情况下,珊珊抽出三号球道木,从她的身体挥杆的动作,就知道她“拼了”。球向果岭右向飞去,大家都担心球偏了。但这球好似神来一笔,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珊珊成功获鹰,赢得 LPGA在京举办的首场比赛胜利。这是仅次于世界大满贯的赛事,也是中美女子巡回赛首次合作的赛事。

  当天《新闻联播》播出珊珊赢得华彬LPGA冠军的新闻,激励了无数高尔夫的从业者和爱好者,也让中国的老百姓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高尔夫。中国高尔夫翻开了新的篇章。中国高尔夫的春天来了!

  这场神奇戏剧化的胜利,很多球迷说是天意,我认为背后的原因是:珊珊的拼搏精神,和全场一万多人心中的期盼,那就是:珊珊赢!中国赢!

  华彬赛场的所有人,不管他们以前相识与否,都相互击掌、欢呼,拥抱,有人欢笑、有人流下激动的热泪。

  现场很多十岁左右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因为珊珊胜利的倍受鼓舞。相信未来他们之中的很多人都会投身到高尔夫事业中来。同样赛场之外,透过各种渠道了解这场伟大胜利的人们也会受此鼓舞,改变对高尔夫的看法。

青少年球员观摩LPGA中国精英赛青少年球员观摩LPGA中国精英赛

  1998年朴世莉赢得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成为韩国的民族英雄,推动了韩国女子高尔夫的飞速发展;丁俊晖中国公开赛的胜利则成为中国台球事业的驱动力。我相信珊珊的这场伟大胜利也将形成一股巨大的力量,一股向上的力量,大大推进中国女子高尔夫事业的发展,最终成为中国高尔夫产业的催化剂。

  (CLPGA执行董事 李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