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不会强迫儿子学高尔夫 坦言老父从未逼自己

2013年08月07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拥抱儿子伍兹拥抱儿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前,高尔夫世界第一伍兹谈到了他的孩子,他说自己不会强迫儿子学习高尔夫。实际上,在他在成长过程中,父亲厄尔也没有逼迫过他学习高尔夫。

  在普利司通邀请赛摧毁竞赛之后,伍兹拥有一个更温柔的时刻。他四岁的儿子查理在观众队伍中,而伍兹在走出火石第18洞果岭的时候,将他搂到了怀里。伍兹后来还拍了两人与奖杯的合影。

  他的儿子是否会跟随他的步伐仍旧有待观察,不过伍兹说他不会逼着儿子朝那个方向走。“如果他决定要打高尔夫,那可以,”伍兹星期二说,“如果他决定打另外一项运动,又或者一项运动都不参与——只要他开心,他享受自己的生活,我在这里就会支持他,指导他,这就是我的全部想法。”

  伍兹的父亲厄尔在挥动高尔夫球杆的时候将儿子放在旁边的儿童椅上。结果有一天,伍兹从椅子中爬出来,拷贝他的挥杆,而不久之后,一颗明星诞生了。伍兹两岁的时候出现在“麦克-道格拉斯秀”上,与鲍勃-霍普一起推杆。而三岁的时候,他在九洞中已经打出48杆了。

  可是即便父亲在他的高尔夫生涯中是主要影响,伍兹就说自己从来不是被强迫做这件事情的。“恰好相反。”伍兹说“他努力让我不打高尔夫。‘去打篮球。’OK,我去打了篮球,我在那里投篮。可是我迫不及待离开篮球场,因为这样我可以打高尔夫。我会横穿马路,横穿乡村,我会快速地跑回家,去高尔夫球场……我很小的时候便热爱上了高尔夫。那是我的菜。”

  伍兹表示他喜爱高尔夫是因为父亲让它很有趣,他享受在高尔夫球场的时光。“这正是我想对(女儿)萨姆,或者(儿子)查理做的事情,”他说,“如果他们打高尔夫,我不会给他们上课。我们只会在场下寻觅乐趣,击球,玩笑,然后激励对方。他只有4岁,可是他仍给了我一些惊喜,这是好事情。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