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大满贯-梁文冲吴阿顺并列第10 8杆落后也可拼

2013年05月18日1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2013年日本男子高尔夫[微博]球巡回赛年度首场大满贯赛-日本PGA锦标赛日清杯面杯结束第三轮角逐,日本本土球员松山英树本轮交出低标准杆4杆的67杆,三轮成绩205杆(67-71-67),4杆优势领先进入决赛。河野祐辉交出69杆后,总成绩209杆(69-71-69)排在单独第二位。

  中国名将梁文冲[微博]本轮吞下一个柏忌,抓到三只小鸟,三天来第一次交出红字69杆,也将自己的排名大幅提升,从晋级轮的并列33位,直接提升到并列第10位,梁文冲三轮成绩213杆(72-72-69)。吴阿顺[微博]首轮完美开局,交出66杆,第二天同样带回红字70杆,第三天却遭遇了较大的考验,前半程2鸟1柏忌1双柏忌,后半程1鸟1柏忌1双柏忌1三柏忌,在柏忌的频繁纠缠下,最终交出77杆,排名也从两杆落后的第二位向下滑落,总成绩213杆与梁文冲一道排在并列第10位。中国两位名将与与领先者相差8杆,但与排在第二位的河野祐辉仅差4杆,还是有一拼的机会。

  吴阿顺是2008年开始参加日巡赛,在家门口中国北京参加中日共同认可的华彬公开赛,那一次他没有晋级。两年后,吴阿顺获得了日巡部分赛事的参赛资格,最好排名是并列25位。2011年底,他与李超[微博][微博]一同获得了2012年全卡资格。那一年,吴阿顺闯入决赛的机会更多了一些,排名也整体上升,5次进入前十,并在东信高球赛上赢得冠军,创历史成首位拿到日巡冠军的中国内地选手。这是今年参加的第三场比赛,前面一场被淘汰,一场获得并列15位,本周赛事排在并列10位,能否有新的突破,一同期待!

  据日巡数据显示,2000年梁文冲就曾参加日巡赛,迄今已有13年的征战记录,虽然曾赢得亚巡赛[微博]奖金王、同一亚洲[微博]奖金王,但期待的日巡赛冠军始终未能拿到手。多年来,梁文冲已多次跻身前十,甚至冲到亚军的位置,明日能否一搏,了却夺冠心愿也同样值得期待。

  (如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