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J罚球又定新目标:90+50+40?只要我想就能做到

2013年05月18日0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迈阿密时间17日),美航球馆二层的热火[微博]训练馆,勒布朗-詹姆斯像平常一样占据最里面的篮筐,一次又一次地进行罚球练习,雷-阿伦时不时上前指点一二,罚球训练继 续,一组又一组。这不是偶尔一见的训练场景,整个赛季都是如此,尤其到了季后赛,他的罚球训练更加认真。

  “我是一个打球极具侵略性的球员,经常会上罚球线,通过罚球为球队得分,”詹姆斯在今天的训练后说,“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罚球命中率必须到80%,甚至85%,给自己施加了点压力,因 为这样可以让我们球队的进攻更多元,我最近的罚球还不错。”

  说不错显然是谦虚了,打公牛最后三场,詹姆斯的罚球数据是11罚全中、9中8和15中12,命中率高达88.6%。德维恩-韦德[微博]把这一切都看在心里。

  “我觉得罚球可能是他目前最后一道需要跨越的坎,他一直在努力提高,”韦德说,“看着他在比赛中把球罚中那高兴的样子,笑容真像个孩子,我为他感到骄傲。”

  詹姆斯说,自己罚球命中率的提高,跟“师傅”阿伦不无关系。

  “每天跟雷(阿伦)一起训练练罚球,我们也是在比拼,他每次都是10中10,我可不想让自己只有10中6,他给了我很多把球罚好的动力,”詹姆斯说,“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把我们训练中的 内容转换到比赛中去。”

  说起投球高手,“90+50+40俱乐部”不提,说的就是一个赛季场均罚球命中率超过九成、投篮命中率超五成和三分球命中率四成以上,在整个NBA[微博]历史上,只有拉里-伯德、马克-普莱斯、雷吉-米勒、德克-诺维茨基、斯蒂夫-纳什[微博]和凯文-杜兰特[微博]6个球员创造这一成绩。

  “没错,他想让我成为‘90+50+40俱乐部’的一员,那可不容易,看看我能做成什么样吧,”詹姆斯说,“我感觉自己能做到任何事情,只要我下定决心,我目前还没给自己设定这个目标,但只要我决定了,我觉得自己就能做到。罚球就是不停地重复练习,只要坚持,就一定能看到效果。”

  对詹姆斯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罚球姿势,他在与公牛的系列赛中学习阿伦,一度去掉了之前习惯了九年的屈膝动作,不过后来因为不适应又改回原来的,他前不久曾告诉新浪体育,准备在自己的姿势和阿伦的姿势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