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赛资格赛黑马领先 小麦米克尔森压线晋级

2013年03月30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最后时刻出现的一只小鸟足以让麦克罗伊在美国大师赛之前多打两轮。得克萨斯时间星期五,他,以及米克尔森都在红石高尔夫俱乐部压线晋级。听上去有些奇怪。更奇怪的是:休斯顿公开赛的领先者是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Steve Wheatcroft),一个星期一资格赛晋级者。他在星期五连续打出第二轮67杆,单独位于领先榜榜首。自从2010年8月印度选手阿特瓦尔以来,美巡赛还没有出现过星期一资格赛晋级者夺冠的情况。

  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两轮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他领先第一轮领先者D.A。波茨(D.A. Points)以及简森-科克拉克(Jason Kokrak)一杆。D.A。波茨本轮打出71杆,而简森-科克拉克交出69杆,两人以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并列第二位。

  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自2009年英国公开赛以来再也没有夺冠,他显示出反弹的迹象,今天打出66杆,飙升了30多位,与英格兰选手布赖恩-戴维斯(Brian Davis,70杆)并列位于第七位,成绩为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再落后一杆的选手包括: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阿根廷人卡布雷拉(72杆),比尔-哈斯(Bill Haas,70杆)以及卡麦隆-特林加伊(Cameron Tringale,73杆)。

  在领先榜底部的是麦克罗伊。进入八号洞五杆洞--个人第16洞的时候--麦克罗伊位于并列第77位。那个洞,他从果岭外,差不多85英尺处,两推进洞抓到小鸟,并在最后一个洞顺利保帕,最终交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麦克罗伊两轮打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压线闯入决赛。“这是一个我可以多打两轮的周末,我要从我所做的事情中获得更多自信。”麦克罗伊说。

  更让人惊奇的或许是第二轮比赛之后。麦克罗伊觉得自己需要更多轮比赛以便准备美国大师赛,他因此决定报名参加下一周的德州公开赛。

  米克尔森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之后,打出71杆,同麦克罗伊一样也压线晋级。米克尔森以前曾经带着两根一号木打美国大师赛,而这个星期五,他的球包中装了两根三号木,不过他的其中一根三号木很强,功能与一号木无异。“如果我今天的表现能像后九洞那样,我一定会给自己制造许多小鸟机会。”米克尔森说。

  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显然没有什么可以仰仗的。他不仅在美巡赛上没有身份,即便是小巡回赛,他也只是部分参赛资格而已。上个星期错过在路易斯安那举行的威巡赛之后,他觉得应该过来考星期一资格赛,努力闯入休斯顿公开赛。“星期一资格赛很糟糕,它们一点趣味也没有,平淡、枯燥。” 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说,“我2007年打过美巡赛,我打得相当糟糕。我失去了资格。因此第二年,我不得不回去打星期一资格赛和资格赛预赛。我真是恨死它们了。”

  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与教练马特-基伦(Matt Killen)之间有很好的训练环节,他觉得上个月自己的球技好了起来,而现在是比赛的时间了。星期一,他因为一杆的优势闯入了阵容,在红石,他面对强大阵容打得很好。

  这是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第一次登上美巡赛的领先榜榜首,当然赛事只是进行到一半而已。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是名老球手了,他知道不能想太多。即便如此,这里仍有灰姑娘的感觉。

  自2010年阿特瓦尔在温丹锦标赛夺冠以来,再没有一个选手能从星期一资格赛杀到冠军宝座上。站到领奖台上不仅仅意味着美巡赛两年参赛资格,还意味着他可以参加美国大师赛。

  连续两轮67杆给了他自信。而在巡回赛上打了足够长时间,让他清楚一夜成名是怎么回事。“如果在这个点上,我能处于领先榜顶端,我知道我可以继续打好。”他说,“没有理由觉得我不能。我从来没有在美巡赛上赢过冠军,可是我在威巡赛上赢过冠军,我赢过12杆。我知道我可以继续向前冲。谁知道呢?明天我有可能打出61杆,也有可能打出81杆。我真的不知道。我不会坐在这里想太多。我要想的是我的第一个开球,然后从那里开始向前进。”

  D.A。波茨今天打出17个帕与一只小鸟,最终交出71杆。他在果岭上什么也没有得到,他表示背后的原因是推击不好,另外下午的果岭很坚硬,与他从妈妈那里借的那根推杆无关。“昨天我怎么推怎么进,今天我一个推杆也推不进。” D.A。波茨说,“只是落后一杆,仍处于竞争者行列,非常棒。”

  简森-科克拉克打出69杆,星期六,他将从最后一组出发,他了解史蒂夫-维特克拉夫特。“我为他感到开心。” 简森-科克拉克说,“我很高兴他做得很好。希望我下场比赛的时候,能够取代他成为领先者。希望,我可以在星期天下午取代他。”

  很显然,麦克罗伊仍在进步之中,与冠军还相差很远。今天他开局很缓慢,没有给自己制造足够多小鸟机会。他的开球距离比达斯汀-约翰逊和基根-布拉德利短了大约20到30码。可是北爱尔兰23岁选手在第15洞五杆洞抓到小鸟,接着第16洞他推入18英尺小鸟推。在下来,他轻松挥出一杆,所开出的球比达斯汀-约翰逊远了大约20码。

  这不是什么巧合。比赛一开始的时候,麦克罗伊努力收一点,直到他在抓分上更舒服的时候才放开。“这项运动变化无常。”他说,“你抓到一些小鸟,打出一些好杆,你的自信心便回来了。而接下来,你打坏几杆,你的自信心又下去了。我打了几次一号木,第17洞是一个好例子。那个时候,我让它自然而然地发挥,而结果很好。最后我打到了那里。”

  麦克罗伊表示他打的赛事不够多,无法进入那个状态中。很显然,他很开心在休斯顿公开赛上获得了另外两个机会。在午饭之后,他准备去练习场多练一下,接着他决定再多打一点,所以报名参加了德州公开赛。

  查看记分卡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