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称终尝到当年奥胖痛苦 斯波:热火要以暴制暴

2013年03月30日06:35  新浪体育 微博
詹姆斯称受到当年奥尼尔的犯规待遇詹姆斯称受到当年奥尼尔的犯规待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据美国《太阳哨兵报》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公开抱怨公牛队球员防守动作过大的言论立刻在舆论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先是公牛球员吉布森予以回击,之后连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也加入了进来。对此,詹姆斯感到非常无奈。

  “我只是表达了我的感受和看法。”他说道,“我后来甚至都没有再多说什么。虽然我知道我说的任何一句话都可能引起外界的热议,或者连整个意思都会被曲解,但我不得不说出最真实的想法。”

  关于詹姆斯对犯规的抱怨,绿军总经理安吉甚至用“丢人”这个词语来形容。

  “任何从波士顿方面传过来的话,我一点都不感觉惊讶。”詹姆斯不愿对安吉的话做过多评价,不过他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自己目前的处境终于让他体会到当年“大鲨鱼”奥尼尔的痛苦。

  “在还没有进入NBA[微博]之前,我经常会看湖人[微博]队的比赛。”詹姆斯接着说道,“当时不少球队都会实施‘砍鲨’战术。当看到沙克实在忍无可忍,并用稍微大点的动作回击对手的时候,他就可能吃到一次技术犯规,甚至是恶意犯规。我并不是在抱怨,而是希望把事实给揭露出来。”

  在这个问题上,热火[微博]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显得非常气愤,并公开为爱将鸣不平。

  “我们很清楚对手会在比赛中怎么对付我们,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地阻止我们打快攻并完成上篮和扣篮。”斯波说道,“很多时候,最终的结果就是对方采用严重的犯规。在这一点上,我们完全支持自己的球员,但与此同时,我们不需要别人的任何帮助,也不害怕对手使用的任何办法。”

  “我们在场上会继续保持侵略性,在不破坏篮球比赛规则的前提下,我们的球员会坚决地攻击篮筐。”

  当被问到“万一对手的动作越来越大,该怎么办”时,斯波的态度十分明确——以暴制暴。

  “如果对手坚持这么做,那么我们会继续把难题扔给裁判,因为到时候激烈的身体碰撞肯定是不会少的。”他接着表示,“我们会不断地进攻,在这种情况下,获得罚球机会是必然的结果,所以我们不需要依靠别人的帮助。”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