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与李世石人机大战 百万奖金回馈孩子与棋界

2016年06月09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AlphaGo与李世石人机大战资料图:AlphaGo与李世石人机大战

  新浪体育讯  谷歌人工智能与李世石人机大战之前,DeepMind曾宣布如获胜将捐赠百万美元奖金,最终AlphaGo在3月的五番棋以4比1胜出,近日CEO戴密斯宣布百万奖金将回馈孩子与棋界。

  谷歌DeepMind创始人兼CEO戴密斯哈萨比斯在6月6日表示,AlphaGo的百万奖金将捐赠给5个机构,分别为UNICEF_UK(45万)、Code Club(10万)、EGF、AGA、KBA(欧、美、韩国围棋协会各获15万美元)。各方欣然接受并透露了捐款用途。

谷歌DeepMind创始人兼CEO戴密斯哈萨谷歌DeepMind创始人兼CEO戴密斯哈萨

  UNICEF_UK(联合国儿童基金会_伦敦):善款将支援全球教育事业,包括女童教育及男女平等。

  Code Club(课后俱乐部目前已有五千余家):善款将用于在全球开设更多俱乐部激发9-11岁儿童对科技的兴趣,进行计算机教育。

  EGF欧洲围棋联盟对捐款深表感激:将从2016圣彼得堡的欧洲围棋大会起连续三年举办职业冠军战;扩展现有赛事奖金,借鉴网球举办更多赛事;支持年少棋手;在欧洲推广围棋。

  AGA美国围棋协会和AGF美国围棋联盟将分获9万和6万美元捐款。AGA主席安迪奥肯表示,AlphaGo人机大战将是多年内对围棋最具推动性事件,这主要归功于DeepMind人的辛勤工作,才使得比赛能有如此广泛而轰动的影响力。公布捐款彰显他们持续着伟大工作。很高兴能表达北美围棋社区对他们的爱与敬仰。AGF主席特里本森表示,围棋对儿童十分有益,谷歌捐款将助我们教授更多儿童,扩大基础。安迪表示,AGA将以DeepMind捐款为基础举办超过六年的北美职业冠军战。AGF将利用捐款探索更有效的围棋进校园方式。

  戴密斯哈萨比斯称:希望AlphaGo的成功能激发全球更多人对围棋和科技感兴趣。从局中美丽富有创造性的招法到棋盘的销售,很高兴看到在职业和业余棋手、初学者中所引起的震动。

  而关于AlphaGo与柯洁有可能进行人机大战的消息,戴密斯表示与网络传言相反,我们还未决定AlphaGo接下来做什么。一旦决定,我们会有官方声明。

  AlphaGo“人肉臂”黄士杰也表示,“在目前这个阶段,我无法评论AlphaGo与柯洁比赛的相关新闻,但是我想说的是,戴密斯的话已经很清楚了,关于AlphaGo的下一步我们团队还在讨论中,好事多磨,要再请大家耐心等候。”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谷歌人机大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