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感谢邓华德带我到国家队 比赛很疲惫

2016年06月08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艾伦接受采访郭艾伦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中国男篮奥运会前第二波热身赛在长春拉开序幕。郭艾伦砍下16分4篮板3助攻,周琦15分,男篮最终以81-77战胜美国职业联队,取得本次热身赛的开门红。

  赛前热身的时候,郭艾伦主动找到了场边的邓华德。这个人曾经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对于郭艾伦而言他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亲手带他去了土耳其世锦赛,这是郭艾伦在成年国家队打得第一个国际大赛。

  “我跟他说我非常想念他!”郭艾伦是这样开始他和邓华德之间的对话的,“是他把我带到了国家队,他可以说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伯乐,我非常想念他。”师徒相见,邓华德也对郭艾伦赞赏有加,“他说觉得我长大了,能力也有所提高。因为比赛要开始了,我们就是简单交流了几句。”这一段忆恩师的回答引来了周围人啧啧称赞。

  然而一说起比赛,郭艾伦还是开启了吐槽模式:“很累啊!从联赛结束以后一直没有打正式的比赛,训练和比赛的节奏还是不一样的,感觉很累。特别是第一节上来,身体感觉喘气有点困难。”

  谈到比赛的问题,“今天来说,大家打得有点生疏,因为就是可能配合之间失误有些多。不过现在来说这时好事,不可能第一场比赛就打得很非常默契非常熟练,我感觉那个暴露隐患,通过接下里训练看出问题是好事。”郭艾伦说:“可能大家在一起的自信心、机会的选择,包括传接球、稳定性还有点问题,今天传球快攻失误,在阵地战失误也比较多。”

  “今天大家(在进攻)还是很努力,大家都非常想打好,身体状态和技术、意识都还有很大的空间。”对于球队接下来的情况,他非常有信心。

  记者问起目前的备战情况,郭艾伦介绍说:“前一段在北仑训练,大家都非常努力。大家也清楚(中国男篮)奥运会上的实力,对手能力都很强,我们只有全力以赴去最大化的弥补我们的缺点,然后争取能够跟对手有一个好的对抗状态。”

  (晨曦)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奥运会邓华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