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擂台吴侑珍送日本出局 中国於之莹将攻擂

2016年06月08日1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侑珍胜日本主将藤泽里菜吴侑珍胜日本主将藤泽里菜

  新浪体育讯  6月8日,第6届姜堰黄龙士双登杯女子擂台赛第12局在溱湖度假村战罢,日本主将藤泽里菜对阵韩国副将吴侑珍,裁判长聂卫平宣布开赛。研究室里,王汝南、华学明、黄奕中等众多棋手关注战局。最终经过160手鏖战,吴侑珍执白中盘击败藤泽里菜,日本队提前出局。明日13时中国主将於之莹攻擂。

  近日公布的NHK杯快棋赛中,藤泽里菜击败了王铭琬,昨日终结了王晨星的三连胜。交锋战绩方面,藤泽里菜对崔精曾三连败,近两年取得三连胜。虽然成为外援,但藤泽里菜并未与吴侑珍在联赛相遇。去年吴侑珍在LG杯和福荫杯两胜藤泽里菜,总战绩大致是4比0,堪称苦手。

  开局两人落子如飞,藤泽里菜右上黑17夹和吴侑珍白18反夹十分少见。白22抢占要点,黑不愿飞了被白连压,27选择镇头,白28侵消急所。韩日对决,中国队轻松观战,於之莹带来了饼干,分给王晨星鲁佳一起品尝。华学明拿出折扇让王晨星请韩国棋手们签名留念。说起来,两位对局者都是98年生人,均比於之莹小一岁。

  白侵入左下,形状略显滞重。不过藤泽里菜没有夹攻,而是选择鲁佳猜测的高位小飞,王汝南感叹“这是日本流啊”。白趁势在左路安定,黑棋显得有些落空。王老推荐黑打入右路争胜。

  实战藤泽里菜黑55/57连续在下方守空,白60将左上一子斩获,王老认为黑可在左上尖冲,不过还是觉得黑实空堪忧。中央比拼腕力时,白机敏走到64/66位,黑棋形断点不少,李沂修苦笑有些下不动了,只好67位刺,争取搞复杂些。

  白中央略显薄味,如此一来右边空有可能受损,否则白实地还是要多一些。藤泽里菜试图冲击中央白棋,但白左边顶有一只眼,大龙即使被断也无忧,黑仍是难局。黄奕中:黑109还是应该抢先右下扳粘,虽然二路夹不是先手,但还是很大。韩国棋手虽然没收棋子,但已早早离开了观战室。中国队开始收拾棋子了,韩国棋手则回到研究室,拿着乒乓球边玩边摆棋,目前比较看好白棋。

  日本队李沂修与王景怡虽然均来自宝岛台湾,但仍用日语交流,仍收官到终局反复判断形势。韩国棋手也开始收拾棋子了。弈至160手,吴侑珍执白中盘胜藤泽里菜,明日13时中国主将於之莹攻擂。

  第6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由中国棋院、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姜堰区体育局、中国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江苏双登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45万元人民币,对局费每局8000元。

  本届擂台赛三国阵容:

  中国队:於之莹五段、王晨星五段(3胜)、鲁佳二段(负)、宋容慧五段(负)、王祥云二段(负)。

  韩国队:崔精六段、吴侑珍二段(胜)、金惠敏七段(负)、朴志娟三段(胜)、金彩瑛二段(4胜)。

  日本队:藤泽里菜三段(胜)、王景怡二段(负)、谢依旻六段(2胜)、青木喜久代八段(负)、木部夏生二段(负)。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吴侑珍藤泽里菜於之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