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状元签千万球鞋合同 力压维金斯却被2人秒杀

2016年06月08日1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5年1200万5年1200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NBA选秀还没有开始,但状元秀热门本-西蒙斯已经签下了球鞋合同。他与耐克签下了一份5年1200万美元的合同。

  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本-西蒙斯是今年选秀状元的热门人选。日前,他已经与耐克公司签下了5年1200万美元的鞋类和服装代言合同。

  西蒙斯是一名很有潜力的球员,耐克与阿迪达斯都对他有兴趣。有消息人士透露,阿迪达斯曾为西蒙斯开出了非常优厚的价码——他们愿意让西蒙斯建立个人品牌,推出自己的签名鞋,而且给出的价格是当时耐克的三倍。

  当时阿迪达斯开出的价格是5年1000万美元,此外还有200美元的签约奖金,100美元的年度最佳新秀奖金。随后,阿迪达斯逐渐将合同价格提升到了5年1700万美元,而且奖金还是另算的。这样以来,阿迪达斯的总报价就达到了5年2000万美元。

  而当时,耐克开出的价格只有5年750万美元。只有阿迪达斯的三分之一左右。但是当NBA乐透选秀顺序确定为费城76人状元、洛杉矶湖人榜眼后,耐克也将价格提升了,达到了5年1200万美元。但是这个价格还是远低于阿迪达斯。

  最关键的一点是,阿迪达斯还与西蒙斯有一个扩展条款。即如果西蒙斯能获得年度最佳新秀奖,那么他不仅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而且他的第二年合同金额也将包含这100万美元,达到440万美元。以后每年的薪水都会在这个基础上有所上浮,此外他进入全明星的话,也会有额外的奖金。

  可以说,阿迪达斯对西蒙斯的诚意已经给足了。“如果这个家伙真的很优秀,那么他可以在两年内赚1000万美元。”一位消息人士说。但是西蒙斯最终还是选择了耐克。

  之所以选择耐克,他的经纪公司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他的经纪人就是里奇-保罗,此人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好友,也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经纪人。他旗下还有埃里克-布雷德索、特里斯坦-汤普森等球员。保罗与耐克体育营销执行官林恩-梅里特有很好的关系,正是在他力主下,西蒙斯选择了耐克。

  西蒙斯的首份合同其实也还不错,5年1200万,比2014年状元安德鲁-维金斯当年和阿迪达斯签下的5年1100万要多一些。但是与耐克的两大头牌相比,还是差了很多——当年耐克与杜兰特签下了7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而詹姆斯当年则是7年9000万。

  (咕哒)

文章关键词:西蒙斯詹姆斯杜兰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