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决赛柯洁1-0 陈耀烨4年不败纪录作古(谱)

2014年04月22日15: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2日,第28届同里杯天元赛三番棋决赛(挑战赛)第1局在江苏同里天元文化苑打响。挑战者柯洁执白214手击败天元陈耀烨,在三番棋决赛中先拔头筹。这也是陈耀烨在天元赛决赛中时隔4年再度失利,2010年4月20日第24届决赛古力击败过陈耀烨后,陈天元始终保持决赛不败,本场之前已取得8连胜。

  中国围棋天元战自2000年落户同里以来,一直就是卫冕冠军的福地。常昊[微博]在这里实现五连霸,随后古力在此创六连霸的记录,而现任天元陈耀烨也在这里完成五连霸,向着追平古力天元连霸记录大踏步前进。本届天元战决赛的挑战者柯洁做为“95后”棋手中的佼佼者,从本选赛打起的他先后战胜胡跃峰、连笑、张涛、周睿羊、党毅飞[微博] 、时越最终获得挑战资格,可谓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实力有目共睹。

  根据比赛规则,首届采用猜先,第2局交换黑白。猜先仪式由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主持,经过猜先,陈耀烨获得执黑先行的权利,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布局阶段前4手在天元文化苑的露天大棋盘上落子,第5手移至文化苑的天弈阁进行。

  喜爱实地的陈耀烨选择对角布局开局,柯洁针锋相对地捞取实地,双方随后谨慎铺开,序盘阶段执白的柯洁速度较快,黑至右下角打入稍显草率,白强手连发布下了天罗地网包围黑棋,无奈之下陈耀烨选择弃子从下方另辟蹊径。官子阶段黑面临贴目困难,陈耀烨顽强发力进攻白上方孤棋,白抓住黑棋形弱点局部从容双活。棋局最终阶段黑再无作为,白214手冲时,见盘面差距难以挽回的陈耀烨停钟认负。

  第28届同里杯天元赛三番棋决赛明日休战一天,第2局于后日上午9点30分继续打响,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直播焦点对决,敬请关注。

  (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 天元赛陈耀烨柯洁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