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世锦赛波兰3-1巴西时隔40年再夺冠 德国获季军

2014年09月22日10: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2014年男排世锦赛今天凌晨在波兰落幕。东道主波兰激战四局以3-1力克卫冕冠军巴西,时隔40年第二度加冕,巴西四连冠梦碎获得亚军。德国在争夺第三 名的比赛中3-0完胜法国斩获季军,时隔44年再获奖牌,法国名列第四。

  季军争夺战:法国0-3德国

  法国和德国曾在六强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法国3-0完胜德国。今天的季军争夺战,德国队准备更加充分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也更加严谨,法国队尽管两门重炮恩加佩瑟和劳泽尔都 正常发挥,但他们对德国队的主要得分手限制不够,结果仍以0-3告负无缘三甲,三局比分为21-25、24-26和23-25。此役,劳泽尔赢得法国队最高的12分,恩加佩瑟入账11分。德 国队的头号球星格罗泽尔独揽19分荣膺得分王,卡利贝尔达收获13分,舒瓦尔贡献12分。民主德国曾在1970年第七届保加利亚男排世锦赛上折桂,时隔44年,德国队在波兰再度进 入世锦赛三甲,收获一枚铜牌。

  冠军争夺战:巴西1-3波兰

  三连冠的巴西寄望在本届世锦赛上实现四连冠伟业,但他们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波兰。两队曾在六强赛有过一次对决,当时巴西鏖战五局以2-3惜败,这也是巴西队在晋级决赛的道 路上唯一的一次败仗。今天凌晨的决赛,东道主波兰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中打得更有气势,占据心理优势的波兰队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结果经过四局战斗,巴西以1-3失利四连冠梦 碎,四局比分为25-18、22-25、23-25和22-25。波兰男排继1974年第八届墨西哥世锦赛决赛中战胜前苏联夺冠之后时隔40年再度夺魁。此役,巴西队的华莱士和卢卡雷利双双赢得 本队最高的18分,卢卡斯入账15分。波兰队的米卡砍下22分荣膺得分王,沃拉兹利和队长维尼亚斯基分别获得14分和13分,诺瓦科维斯基贡献10分。

  奖项方面,波兰男排的重炮手沃拉兹利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奖。最佳阵容包括两名巴西主攻卢卡雷利和穆里洛,德国副攻马库斯-博赫梅、波兰副攻卡罗尔-克劳斯,德国二传卢卡斯-卡姆帕、波兰接应沃拉兹利以及法国自由人杰尼亚。

  至此,2014年男排世锦赛落下帷幕,波兰、巴西、德国分列三甲,法国、俄罗斯、伊朗位居第四到第六名。美国和加拿大并列第七名,塞尔维亚和芬兰并列第九名,古巴和阿根廷 并列第11名,意大利和保加利亚并列第13名,中国和澳大利亚并列第15名。比利时、韩国、墨西哥、委内瑞拉并列第17名,喀麦隆、埃及、波多黎各、突尼斯并列第21名。(小邱)

文章关键词: 男排世锦赛波兰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