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AC米兰3年欧冠拦1道坎 命?这次能争小组第1

2013年08月30日0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和巴萨[微博]又相遇了。”这是《意大利足球》的感叹,而《米兰体育报》的话语则更持久一些,他们说:“AC米兰和巴萨,总是在一起。”是的,他们总是不离不弃,命运和运气总是如此眷顾,让他们跨越抽签球和神秘的定律,会聚在一起,球场相见。

  本赛季,将是AC米兰和巴萨之间连续第三年在欧冠[微博]中相遇了,此前两个赛季双方已经在欧冠中交锋六次,而本赛季接下来的小组赛,将是最近3年来两支球队第七次和第八次相遇。

  2011-2012赛季和今天的抽签一样,AC米兰和巴萨抽到了同个小组,同组的还有比尔森胜利和鲍里索夫。AC米兰和巴萨在小组赛首轮即相遇,当时还拥有强大阵容的红黑军在诺坎普2-2战平,开场仅仅24秒帕托就闪电突击破门,随后巴萨反超比分,全场比赛补时阶段蒂亚戈-席尔瓦头球扳平比分。小组赛第五轮回到主场,AC米兰和巴萨大打攻势足球,伊布破门后巴萨连进两球反超,但博阿滕暴力美学惊艳进球,只可惜巴萨随后由哈维破门客场取胜。

  那年AC米兰只能接受小组第二出线,不过面对阿森纳[微博][微博],首回合确立4-0优势,次回合虽然0-3告负,但仍然进入8强,但1/4决赛抽签则让AC米兰又碰上了巴萨。首回合在圣西罗,AC米兰守住了0-0的平局,但到了诺坎普,那个赛季欧冠客场不胜的红黑军1-3输给了巴萨,诺切里诺在上半场扳平比分,但仍然无法改变输球的命运。

  上个赛季,经历重建的AC米兰在小组出线后即遇到了巴萨,巴洛特利虽然加盟但没有资格出战,结果主场作战的红黑军带来了惊喜,用整体限制巴萨并且取得了2-0的总比分优势,博阿滕和蒙塔里破门。然而就在手握巨大优势之后,尼昂在诺坎普将单刀踢在了立柱上,巴萨最终成功翻盘,以4-0取胜,最终成功晋级。

  上赛季出局之时,曾有言论称如果巴洛特利能出场,那么最后的结果可能就会不同,而现在的AC米兰和上赛季苦苦支撑的球队已经截然不同,除了巴洛特利之外还有波利等人加盟,德容伤愈复出,未来3天的转会市场也可能带来惊喜。《米兰体育报》就评论说:“巴萨一直是AC米兰的对手,但是今年面对他们,会比前几年少一些恐惧。”

  对于AC米兰来说另一个有利的因素来自于同组的另一支球队——凯尔特人,苏格兰豪门上赛季曾在小组赛中主场2-1击败了巴萨,而且高大的身材、强悍的攻防、放弃控球等方法,让巴萨极不适应,今年如果巴萨找不到破解的办法,很有可能在格拉斯哥丢分,届时AC米兰如果能够处理妥当,争夺小组第一的机会将比去年增大许多。

  (萧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洲超级杯拜仁PK切尔西 西甲早场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