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拜仁完美所以成三冠王 马塔很重要必定留队

2013年08月30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欧联杯冠军切尔西[微博][微博]将在捷克当地时间8月30日晚与上赛季欧冠[微博]冠军拜仁[微博][微博]展开欧洲超级杯的对话,面对阵容豪华的德甲[微博]冠军,今夏重回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但在赛前发布会上,他表示球队对获胜有信心。

  穆里尼奥表示:“拜仁最大的优势是球队,他们的球队是成品,球员们都在生涯最佳状态。我并不确定,但是这样一支球队,他们的队员都在27到28左右——罗本、曼朱基齐、施魏因施泰格。托尼-克罗斯有点年轻,但是他们的经验都很丰富。他们每年都踢最好的比赛,不仅在俱乐部,在国家队也是这样。上赛季他们证明了他们的完美,他们拿下了三冠王,只有完美的球队才能做到,他们是梦幻般的球队。”

  接着穆里尼奥回顾了过往与拜仁的交手纪录:"每次对阵他们都很艰难,我和他们踢过很多次了,有几次是这几年,有些是很久以前。第一次是2005年在切尔西的时候,总是很艰难,不是球员上、体系上或者阵型上的问题。”

  穆里尼奥谈到即将进行的欧洲超级杯比赛:“这是决定冠军的比赛,如果说我们不想拿下那不真实,但是同时我们球队的现状是有很多年轻人。对曼联[微博][微博]的比赛是他们第一次感受这样新的挑战。在和曼联的比赛后我还没和他们谈过,我让他们休息了。我昨天没和他们在一起,因为我去了威廉的劳工证听证会,那是为了威廉能在英超[微博]踢比赛。今早我们在路上,现在我们开始准备比赛并讨论这些东西了。我希望他们是怎么想的,尤其是关于去年的超级杯,然后才有自己的计划。”

  穆里尼奥接着表示:“足球有时候和比赛计划是不一样的,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两支好球队很难打出大比分,但是去年超级杯比分是4-1。出于拜仁的稳定性,去年他们都是用同样的队伍同样的球员,我们可以和他们抗衡,你保持着斗志说明你认为你能赢下比赛,而我认为我们可以获胜。”

  之后穆里尼奥介绍了目前球队的情况:“马塔康复了,路易斯还得看看。我相信他痊愈了,但是除了健康,另一件事情就是要为比赛准备好。许尔勒是我们的天才之一,打曼联的时候我们上了四个进攻球员——许尔勒、德布劳内、奥斯卡和阿扎尔,他们都不到22岁,我们谈谈这些孩子。(许尔勒)需要变得更好,需要学习,需要利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用每次训练来变得更好。英超是艰难的比赛,需要时间适应,但是他已经是德国最出色的天才之一了。奥斯卡是我们的重要球员,他是切尔西去年买下的球员之一,现在已经证明了自己,他是国家队的重要球员,在切尔西也很重要。这个孩子有着惊人的天赋,虽然他还很年轻,但是他已经成熟而有经验了。他在国家队的表现让他进步,联合会杯对他很重要,他是个幽默的孩子,很单纯但是人很开放,所以他的未来会很光明。”

  对于切尔西来说,马塔是目前的一个热点话题,关于他离队的传闻可谓纷纷不断,穆里尼奥再次重申马塔是非卖品:“现在总有人问某某球员为什么没上场,不管是英格兰[微博]还是在哪,马塔没对曼联,是我的意见,我有我的理由,我认为我的责任是向球员解释我的选择,但是我不觉得我要向媒体解释理由。我和球员之间每件事都很清楚,我认为马塔是我们的重要球员。马塔想留下,我让他留下,俱乐部希望他留下,所以没有关于马塔要走的故事。我们前锋身后的位置都有很多选择,还有些球员能打边路。你看看曼城[微博][微博]、阿森纳[微博][微博]、曼联,还有其他强队,热刺[微博]、拜仁,他们都有很多选择,因为他们都想在不同的比赛中保持竞争力。超级杯后是国际比赛日,之后我们要打欧冠和联赛杯,所以我们需要很多球员,我们不能只靠10个或者12个球员,我们要20个,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要改善球队的原因了。”

  (卡拉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