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强攻卓尔祥福誓要3分 再赢1场就能拿到保级分数

2013年08月30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强攻卓尔祥福誓要3分申花强攻卓尔祥福誓要3分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打卓尔,当收官战来打”

  柏佳骏[微博]复出,宋博轩[微博]伤势已无大碍,左边路两员大将的回归,也让申花[微博]主帅沈祥福有了足够的底气,在与武汉队的这场比赛中打出一套“进攻组合拳”,中前场的四名外援,也有望继主场打青岛中能[微博]队之后,再度联袂首发。

  早在中途接手申花队之初,申花教练组就对今年的保级形势进行过相当细致的分析,并且一致得出了“今年保级至少需要29到30分”的结论。联赛打完22轮,申花队7胜11平4负,扣除被中国足协处罚的6分之后,以26分暂时排名第八,只要再赢一场,就能拿到保级所需的分数。

  “某种意义上讲,我们就是应该把跟武汉队的这场比赛,当成今年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来打,赢了是生,输了是死,不能给自己留任何退路。”尽管在一些人看来,作为教练的沈祥福多少有些保守,但是对讲求实际的申花主帅而言,“活着”才是“活得更好”的基础和前提:“如果我现在整天跟你在这儿谈怎么争冠,明年亚冠怎么打,对申花来讲,有意义吗?”

  至少在沈祥福看来,尽管对手的求胜欲望更强烈一些,但这同样也是一场申花队必须拿到3分的比赛。前天下午,教练组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结合武汉队近期的比赛录像,对球员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且在随后的训练当中,沈祥福专门对莫雷诺和托兰佐在中前场的跑位和传球路线进行了指点,为的就是给前锋线上的达迪和哈蒂布更多的有效支持。“目前我们考虑更多的还是进攻,不排除像上次打青岛中能队时那样,把四个外援名额全都放在中前场,毕竟现在我们更需要的是3分。”

  而在柏佳骏和宋博轩重回左路阵营之后,申花队也可以避免再像前面两场比赛那样,只能靠右边路一条腿走路,这也将使沈祥福在中前场可以制定更多的攻击套路。“不管谁上打什么阵型,赢球都是唯一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