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高层告诫球员别跟裁判较劲:不要把他当对手

2013年10月18日08: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我们理解队员在比赛中的一些心情,但这不应该成为你们去跟裁判较劲的理由,更不应该成为你踢不好比赛的理由。”昨天下午,谈到跟谭海的这次“冤家路窄”,申花[微博]俱乐部高层也没忘了给球队上下打上一剂“预防针”:“一定要记住,你们在比赛中的对手不是裁判,不要搞错了对象!”

  与前几年动不动就因为在比赛中遭遇到不公平待遇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不同,这个赛季当中,即便是一些相当明显的错误判罚,申花也基本上选择了“内部消化”。“用法律专业术语来讲,不光是我们,可能很多俱乐部和球迷一样,对于裁判的判罚,大多抱着一种‘有罪推断’的态度,第一反应就是你是针对我们的,那么裁判的每一次判罚,只要是对自己不利的,都认为是裁判的问题。其实换个角度想一想,裁判毕竟不是机器,有些动作,我们在电视机前面看慢动作回放才能看清楚,裁判却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判断,出现错误也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主观故意的,也就没有必要太过苛责。而且整个联赛打下来,也许这场我吃点亏,也许下场占点便宜,太斤斤计较也没什么意思。还是那句话,多一点理解,把注意力放到打好比赛上面,盯着裁判干什么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