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大连籍球员全称战阿尔滨没不同:就要票的多了

2013年10月16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再美的风景,一天到晚盯着看,也会有审美疲劳的那天,一如戴琳[微博]和王寿挺两名大连籍的申花球员,在每次“沪连之战”开始前,总是要被问到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一样。

  还有三轮就要结束的2013赛季,对戴琳和王寿挺来讲,绝对是值得记忆的一年。在很多人看来,今年迎来小女儿诞生的戴琳,与前几个赛季相比,堪称是“脱胎换骨”,在保持着以往作风强悍拼抢凶猛的同时,少了几分毛躁,多了不少沉稳,过去的红黄牌大王,今年却摇身一变,成了专门给对手“制造”红牌的“大户”,并且保持着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申花队员出场时间最多的记录。

  相比成名已久的戴琳,去年联赛中期加盟申花的王寿挺,“星光”无疑黯淡了不少,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巴蒂斯塔和沈祥福前后两位主教练的手下,坐稳了主力后腰的位置。虽然因为在客场与长春亚泰[微博]队的比赛中,一个不够冷静的举动,为王寿挺招来了中国足协的停赛处罚,但是在申花几名中场队员当中,他依然是出场时间最多的一个。

  虽然都出自大连,但无论戴琳还是王寿挺,身上并没有太多的大连足球的印记。戴琳很小就去了沈阳,并且在辽宁队出道,王寿挺则只在2006赛季短暂效力过大连实德[微博]队,更多地则是辗转在上海联城、河南建业[微博]、辽宁宏运[微博]和上海申花[微博]多支中超球队之间,这也让两人在被问到本周六与大连阿尔滨[微博]队这场比赛时,不约而同地说出了“真的没什么感觉”的话。“非要说跟其他比赛有什么不一样的话,那就是这次打电话过来要票的人要多一点,毕竟在大连有很多亲戚朋友,都想趁着这个机会聚一聚。”

  虽然没感觉,但这并不意味着与阿尔滨队的这场比赛,会更轻松一点。“你别看训练的时候,大家看上去都挺轻松的,但这只是一个‘假象’。”昨天是申花队的媒体开放日,主教练沈祥福也特意安排了比平时更长的分组抢圈时间,这也是队员们最喜欢的一个环节:“你没看到吗,就算是玩,戴琳和王寿挺在抢球的时候都会下地铲球,你说他们认真不认真?”

  作为申花防守体系中的两员大将,不出意外的话,戴琳与王寿挺都将在周六的沪连之战中首发,与其他队友一样,两人也把赢球当作这场比赛的唯一目标:“也不是说想要证明什么,作为申花队的一员,不管对手是谁,为申花赢球都是天经地义的,不是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演绎桑巴足球]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