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AC米兰欧冠惊人蜕变 疯狂王子+巴神还有1杀招(图)

2013年08月30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兰主场3比0干净利落拿下埃因霍温,以两回合4比1的总比分挺进欧冠[微博]正赛,避免了新赛季圣西罗无欧冠赛事的窘境。此役,巴洛特利继续着策动进攻+摧城拔寨的精彩表现,另外博阿滕也梅开二度,来到右路的蒙托利沃和镇守中路的德容都发挥了自己的长处和特点,门线上的阿比亚蒂也用世界级扑救力保城门不失。全面、稳定的发挥令球队晋级正赛的同时,也让加利亚尼和阿莱格里的心踏实了许多。

  次回合回到主场,AC米兰的发挥要比客场时稳健了许多,进攻也更具攻击力。德容坐镇后腰,充分发挥了防守端的拦截和进攻中的调度作用,同时,解放到右路的蒙托利沃也找到了足够的空间来发挥其进攻中的特点。再加上博阿滕的爆发和巴神闲庭信步般的穿插、策动和欧冠首球,如果运气再好些的话,定格在记分牌上的比分将不止3比0。

  在中前场的共同努力下,米兰在第9分钟由博阿滕依靠久违的“暴力美学”打破僵局。巴洛特利回接,与沙拉维做出撞墙二过一,随后经过连续倒脚,博阿滕接蒙托利沃的传球后罚球区弧顶外低平球远射破门,如图1—3。

图1 巴洛特利回接做撞墙二过一配合图1 巴洛特利回接做撞墙二过一配合
图2 蒙托利沃传球图2 蒙托利沃传球
图3 博阿滕射门图3 博阿滕射门

  解析:

  1、图1中,巴洛特利回接沙拉维,做出传切配合并化解掉对方的合围,小法老继续控球。

  2、图2,经过连续的传递倒脚,米兰在中路制造出空当,蒙托利沃及时地将球传给博阿滕

  3、图3中,博阿滕远距离爆射破门。

  另一方面,上述提到过德容独自担任后腰,完成防守的同时也发挥着调度的作用,如图4。


  第30分钟,又是经过德容在中场的调度,AC米兰在右路展开攻势,由插上的蒙托利沃完成抽射,险些扩大比分,如图5—9。

图4图4
图5 德容横传阿巴特图5 德容横传阿巴特
图6 阿巴特直传图6 阿巴特直传
图7 博阿滕控球,蒙托利沃插上图7 博阿滕控球,蒙托利沃插上
图8 博阿滕妙传图8 博阿滕妙传
图9 蒙托利沃抽射图9 蒙托利沃抽射

  解析:

  德容的调度和蒙托利沃适时的插上都彰显了各自的特点,博阿滕在中路也及时送上了挑传助攻,可惜米兰队长的抽射偏出近门柱。

  2分钟后,巴洛特利又发挥了组织才能,他的妙传令德西利奥完成下底传中,沙拉维缺乏运气的半转身射门击中横梁,如图10—13。

 图10 蒙塔里传球 图10 蒙塔里传球
图11 巴洛特利斜传图11 巴洛特利斜传
图12 德西利奥传中图12 德西利奥传中
图13 沙拉维射门图13 沙拉维射门

  解析:

  1、图10中,巴洛特利回撤接应蒙塔里的传球,此时德西利奥已经开始半转身跑动接应。

  2、图11中,巴洛特利吸引了埃因霍温两名队员注意力,及时将球分给边路无人盯防的德西利奥。

  3、图12、13中,德西利奥的斜回传中和沙拉维的射门都恰到好处,唯一欠缺的就是运气。

  第40分钟,刚才策动攻势的巴洛特利在门前完成一次甩头攻门,为他送上助攻的是在右侧打得风生水起的蒙托利沃,如图14—17。

图14 博阿滕接球,蒙托利沃后套图14 博阿滕接球,蒙托利沃后套
图15 博阿滕直塞图15 博阿滕直塞
图16 蒙托利沃传中图16 蒙托利沃传中
图17图17

  解析:

  1、图14中,博阿滕在右路接球,此时蒙托利沃后套插上就非常具备攻击性和战术意识。

  2、图15、16,事实也证明,正是蒙托利沃的后套直插,接到博阿滕的直传后获得了非常好的传中时间和空间。

  3、图17中,巴洛特利中路的抢点十分到位,只可惜甩头过大,皮球滑门而过。

  下半时,在垫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后,巴洛特利又策动了一次进攻,他的妙传为后插上的波利制造了空间,后者横传助攻博阿滕打入AC米兰的第三粒入球,如图18—21。

图18 巴洛特利接球图18 巴洛特利接球
图19 巴洛特利控球,波利插上图19 巴洛特利控球,波利插上
图20 波利横传博阿滕图20 波利横传博阿滕
图21 博阿滕铲射图21 博阿滕铲射

  解析:

  1、图18、19中,巴洛特利接球后吸引三名防守队员的情况下为后排插上的波利送出巧妙传球。

  2、图20中,获得前进空间的波利没有贪功,而是视野极为开阔地观察到了左路无人盯防的博阿滕,并立即送出横传。

  3、博阿滕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左脚完成铲射,梅开二度的同时也将比分定格在3比0。

  进攻中,米兰中前场的组合多点开花、全面爆发,而且每个队员之间保持了相当好的联系,协同作战的效率得到了提升。此外伤愈回归的德西利奥在左路的发挥也明显优于上轮客场挑战维罗纳首发的康斯坦特。不过相比于进攻端,米兰的后防问题依然比较严重且明显,若不是阿比亚蒂在第8分钟、20分钟和46分钟三次世界级的扑救力保城门不失的话,AC米兰若想在主场零封对手恐怕没那么容易。

  已经回到正轨上的AC米兰即将再次面临意甲和欧冠的双线作战,巴洛特利领衔的前场强大攻击力自然值得期待,但如何尽快提升后防的稳定性以使米兰更为全面和平衡,才是是否能顺利进入明年欧冠正赛和在今年欧冠上走得更远的办法。以防守为主,在此基础上保持强大的攻击力,也才更符合AC米兰的风格和传承!

  (董午志[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洲超级杯拜仁PK切尔西 西甲早场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