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开心禁药争议获澄清 经纪人寄望外界多珍惜她

2013年08月29日0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由于事前拿不准李娜[微博]是否已经知晓在国内媒体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所谓禁药疑云事件,所以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并没有中国媒体向她提及这个问题,于是事后记者拉住她的经纪人、IMG公司高级副总裁Max Eisenbud打听,方知金花一姐其实早已从国内的经纪团队那里得知了此事,“她本来是等着你们能提这个问题的。”Max笑着说道。

  据Max透露,在最初得知这一风波时,李娜曾表示自己感到非常担心。“她完全不知道《纽约时报杂志》的这篇文章会提及这样的内容,她跟我说自己并没有在与文章作者Brook Larmer的交谈中提到过任何有关这些争议的内容,她感到自己就像是蒙在鼓里(blindsided)。”在经过与作者本人的反复确认之后,后者承认了在引用李娜自传《独自上场》一书中的相关内容时出现了严重的翻译错误,以至使用了具有争议性的词汇“steroid pills”(胆固醇类药物),才最终导致了中国媒体在进行转载刊发时将这一乌龙事件衍生出了所谓李娜被教练强迫服用禁药的错误信息。

  “李娜很感谢作者本人承认自己犯了错,因为每个人都会出错,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做出更正,所以她很感谢对方能够这么做。李娜现在的想法很简单,她很开心这一页就这么翻过去了,所有人都可以让生活继续下去。”

  与此同时,对于在这一系列乌龙报道中传递出的来自媒体与球迷们的并非全部都是善意的一些声音,Max语气缓慢的表达了自己的无奈。“我其实由衷希望中国的媒体与球迷们能够愿意去理解与欣赏李娜,她的个性,以及她为中国网球所做的一切。我真的是认为她就是中国的比利-简-金(注:美国传奇女子网坛巨星,WTA[微博]巡回赛创立者之一,倡导男女运动员同工同酬的先驱),10到15年以后,你们就会发现她所留下的影响有多么重要,她现在所做到的,以及将会做到的一切将会影响中国未来的一代人。中国并不像美国一样拥有底蕴深厚的明星运动员文化,作为一个已经30多岁的运动员,李娜的运动生涯并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珍惜现在还能够拥有她的时间,她是如此出色的一位运动员,一个伟大的冠军,当她不再打球以后,你们就会发现再去遗憾一切都晚了。

  (Joe发自法拉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