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意甲:老贝和加利亚尼的战争 AC米兰痛苦中平衡

2013年08月30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AC米兰的两位大佬,关系紧密而微妙AC米兰的两位大佬,关系紧密而微妙

  新浪体育讯 打入欧冠正赛,签下马特里,再加上传闻中的卡卡,AC米兰这个夏天的运作几乎没有太多的突破了,至于本田圭佑,加利亚尼的想法就是免费得到他,由此产生的风险,就是本田圭佑和上个赛季的巴洛特利一样,只能参加意甲联赛。

  而加利亚尼的做法,其实也很无奈。不仅仅是从打包出售席尔瓦和伊布还债开始,贝卢斯科尼的家族企业,就不再拿出一分钱支持米兰,即便是阿莱格里刚刚赢得的3000万欧元,其中的一部分,也需要填补运营的赤字,因为贝卢斯科尼对加利亚尼说的很清楚,他的策略,就是买廉价的年轻球员,另外就是AC米兰需要自我维持收支平衡。和阿莱格里比,加利亚尼的位置,其实更难。被老贝叫到了他的别墅,阿莱格里只需要解释一下他在赛后的“辞职玩笑”,加利亚尼则需要做一名最完美的演员。

  一方面,对外,AC米兰的总经理需要最大限度的表现出老贝的权威和形象,让老贝满意。另外一方面,AC米兰的实际工作和实际问题,还需要有人来解决。从这个意义上讲,在意大利北方的三个主要俱乐部之间,尤文的中近期最乐观,因为马罗塔和阿涅利、阿涅利家族之间,不存在类似的问题,上下一心是尤文最大的优势。国际米兰正在由莫拉蒂向托希尔过度,这一过程中,莫拉蒂会最大限度的保护球队和球迷的理由,把一些重要的条款,放进合同,对托希尔加以约束,保证球队的未来。

  AC米兰就不同了,在高层,存在着一个微妙的平衡。这个平衡,就是由加利亚尼、阿莱格里、球队、贝卢斯科尼、贝卢斯科尼的几个子女等人来维系的,事实上,AC米兰的操盘手是自从1986年就开始出任俱乐部CEO,随后还兼任了俱乐部执行副主席的加利亚尼。而从公开资料看,在1978年和1986年,贝卢斯科尼曾经两度试图从弗莱伊佐利和佩莱格里尼手中收购国际米兰失败,并且在1986年成为了AC米兰的主人,他才是俱乐部真正的决策人。此前,贝卢斯科尼用非常粗暴的手段,终止了特维斯和帕托的连锁转会交易,更早先,贝卢斯科尼一票否决了加利亚尼将哈姆西克从那不勒斯带到AC米兰的努力。如果说,哈姆西克的那一次,贝卢斯科尼的解释时,只有一个顶级前锋才值3000万欧元,这还是一个技术上的理由。那么帕托的那次,更像是在树立他的绝对权威,直接打了加利亚尼的耳光。

  也正是在那之后,一度对外也显得很自信的加利亚尼不见了。那之后,加利亚尼言必称贝卢斯科尼主席,并且绝不在老贝表态前,拿出自己的态度。关于加利亚尼,意大利媒体圈一直有这样的说法,这些年来,贝卢斯科尼身边的人,特别是那些贝卢斯科尼政党中的大员,没少给贝卢斯科尼吹风,希望他拿下加利亚尼,但那个曾经公开批评阿莱格里狗屁不懂的老贝,那么发怒起来让安切洛蒂也下不来台的老贝,却从来没有公开对加利亚尼有过类似的做法。有些人说,30多年的合作,让加利亚尼对贝卢斯科尼知之甚多。还有人说,当初加利亚尼放弃了企业,全身心的投入到足球世界中来的时候,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之间,是存在一个协议的。如果加利亚尼被无故结果,贝卢斯科尼要支付一笔巨额的赔偿金。这第二种说法,曾经见于意大利的报端,但两位当事人,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从未给予过否认,也从来没有承认过,在这个话题上,沉默是他们沟通的态度。

  倒是另外一件事情,基本上已经很清晰了。早年对AC米兰做出了巨大的投入,也依托MEDIASET集体和AC米兰,树立了成功商人的形象,并且切切实实的通过AC米兰的1000多万本土球迷,开创了一番政治事业。随后,米兰对于老贝的重要性下降,而老贝也不再那么关注AC米兰了。不仅如此,老贝和第一任妻子所生的玛丽娜和皮埃西尔维奥,都对AC米兰没有任何兴趣,AC米兰看出累赘,不断的劝说老贝卖掉AC米兰。也曾经有几次,老贝确实通过加利亚尼和其它途径,联络了俄罗斯和西亚的富豪,但都没有结果。最终,需要芭芭拉的出现,创造了一种新局面,只是芭芭拉虽然对米兰感兴趣,但老贝很可能是担心她的经验不足。所以,一方面,芭芭拉在过去的两年中,在俱乐部的权力不断增加,但加利亚尼依然是行政总裁和俱乐部的执行副主席。所以平衡继续,痛苦继续。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