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夺三冠后投1.6亿=无缘欧冠 超拜仁2250万(对比图)

2013年04月12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0年的欧冠决赛,国际米兰[微博]2-0击败拜仁[微博][微博]登顶欧洲之巅,但是两支球队随后的轨迹却大相径庭,2010-2011赛季,两队在1/8决赛相遇,国际米兰再次笑到了最后,但是随后国际米兰动荡的换血改革开始,而拜仁则是继续稳定自己的成绩,2011-2012赛季,拜仁再次杀入决赛,惜败给切尔西[微博][微博]无缘奖杯,本赛季则是刚刚淘汰在意甲风光无限的尤文图斯[微博],反观国际米兰,继上赛季无缘欧冠之后,本赛季位列第6落后第3名AC米兰[微博]8分的之后,恐怕再次与欧冠无缘。

  可能有人会说这样的局面同国际米兰缩减投入减少转会开支是密不可分的,但是《慢镜头》特别做了一个对比,将国际米兰同拜仁两支球队近3个赛季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进行的统计,结果显示国际米兰实际上比拜仁的投入还有高,国际米兰的总投入为1亿5610万欧元,而拜仁的投入为1亿3360万欧元,国际米兰比拜仁的投入还有高出了将近2250万欧元。

2012-2013赛季拜仁国米转会投入对比2012-2013赛季拜仁国米转会投入对比

  2013-2013赛季,国际米兰在夏季和冬季转会窗口投入都很大,买入了科瓦契奇、谢洛托、汉达诺维奇、帕拉西奥、瓜林等多位球员,总投入高达7550万欧元,而拜仁买入球员数量较少,但是哈维-马丁内斯高达4200万欧元的身价还是让拜仁的投入总额没有落下,此外还买入了曼朱基齐、沙齐里、丹特等球员,不过总价7280万欧元还是不及国际米兰。

2012-2013赛季拜仁国米转会投入对比2011-2012赛季拜仁国米转会投入对比

  2011-2012赛季,两支拜仁的收入要高过国际米兰,买入2200万欧元买入诺伊尔、1350万欧元买入博阿滕等球员,总投入达到了4380万欧元,而国际米兰买入了长友佑都、阿尔瓦雷斯等多位球员总身价为4080万欧元。

2010-2011赛季拜仁国米转会投入对比2010-2011赛季拜仁国米转会投入对比

  2010-2011赛季两支球队的投入都不是很大,拜仁真正的投入只是花费1700万欧元买入了古斯塔沃,克罗斯额布鲁诺都是租借回归,而国际米兰则是花费1800万欧元的价格,分别签下了帕齐尼和拉诺齐亚,再加上库蒂尼奥的380万欧元,总投入3980万欧元超过了大大超过了拜仁的1700万欧元。

  当然,两支球队的建设也不能完全用转会投入金额来衡量,毕竟除此之外还有球队的转会卖出以及工资结构等,近3年来国际米兰经历了一个动荡的换血期,埃托奥、斯内德[微博]、塞萨尔、麦孔等一大批三冠王时代的绝对主力都离开了球队,而经济实力相对雄厚的拜仁则是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主力框架并进行合理的补充,也就保持了球队的连续战斗力。

  (注:文中数据来源于《慢镜头》)

  (威尔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