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的万能人! 穆帅已毁一天才不能再毁他

2015年01月18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万能人奥斯卡万能人奥斯卡

  新浪体育讯 对斯旺西一战,切尔西[微博][微博]谁是全场最佳?进攻、防守,数据样样第一……这是在说谁?

  是“小金人”奥斯卡。在《每日邮报》的赛后评分中,切尔西8号获评8.5分,为全场最高,风头盖过了同样独中两元的迭戈-科斯塔(8分)。

  只用了1分钟,奥斯卡就让切尔西吃下了定心丸,他截获了对手的失误球,禁区外精准低射破网。这个球奠定了比赛的基调,斯旺西压出进攻,切尔西舒服的打起了快速反击,5比0的大捷也随之到来。

  奥斯卡个人第二球,则是大范围奔跑的收获,他积极前插,接到科斯塔的横传后撩射入网。其实,和两个进球相比,小金人的另一次演出更令人叫绝,下半时他带球从中路挺进,在禁区外突然用脚尖与脚背的结合部,半搓半捅踢出一脚飘球,只可惜球擦着立柱偏出。虽然这球没进,但奥斯卡展现出的灵性,让人隐隐看到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等巴西前辈,在脚尖捅射上的灵感与传承。

  奥斯卡这场表现有多出色?数据可以做出说明。进攻端,他是第一:射门5次全场最多、3次射正全场最多、2个进球效率颇高;另外,奥斯卡80次传球,全场第一(超过小法的76次和马蒂奇的70次),成功率达到85%;他的触球次数为90次,作为一名主职前插进攻的前卫也是相当惊人

  令人称奇的是,奥斯卡不仅这场打出了出色的进攻,整体防守上的贡献也很大。全场他有9次为切尔西夺回球权,也是全场最高!穆里尼奥为什么喜欢奥斯卡,不光是他进攻有灵气,还有他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对整体防守的贡献,可以想象,赛后穆帅在更衣室称赞奥斯卡,一定会拿出9次夺回球权这个数据,来给大家讲解“拼”的含义。

  也正是因为奥斯卡能拼也能跑,上赛季曾有人“支招”,可以考虑让小金人改打后腰,既有防守、又有调度,还能前插进攻。不过时至今日,穆里尼奥从未让奥斯卡的战术位置后撤过,巴西人可以积极回防到后场参与防守,但他在战术板上的位置,被固定为“前腰”、“10号位”,即使奥斯卡在全能方面,没准真适合后腰位置的改造,但穆帅似乎根本就不想往这方面动脑筋。

  说起来,穆里尼奥有过这方面的“教训”。切尔西替补席上的后腰米克尔,当年曾是足坛前腰位置的一棵好苗子,2005年世青赛梅西拿了金球、米克尔是银球,当时被视为未来可能会大红大紫的天才。不过加盟切尔西后,穆里尼奥让米克尔改行打了后腰,用的是他身体护球的强悍、以及短传分球的简洁,但尼日利亚国家队主帅一度炮轰蓝军,称他们毁掉了一个进攻天才,如今的米克尔,进攻能力已退化接近于零。

  和米克尔当年一样,年轻的奥斯卡既有进攻灵性,也有防守上的积极度,如何用他,对他个人的发展至关重要。从目前的种种迹象看,穆帅不会重蹈当年在米克尔身上的覆辙,毕竟奥斯卡在进攻方面的天赋摆在那,狂人这次可不想再把他“抹平”。

  (向风)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