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世界杯德国队集体服禁药曝光 贝肯鲍尔涉案

2013年08月06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1974年世界杯登顶的西德队也陷入禁药丑闻1974年世界杯登顶的西德队也陷入禁药丑闻

  新浪体育讯 几乎所有英国人都无法忘怀1970年的世界杯1/4决赛。当时,由博比-摩尔领衔的“史上最强英格兰[微博]”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后30分钟被西德上演大翻盘。正是从这场比赛开始,三狮军团陷入了连战德国而不胜的尴尬局面。然而最新一项调查报告曝出猛料,当时西德队中多名球员都服用了禁药!

  此项题为《20世纪50年代至今德国禁药秘史》的调查报道厚达800页,由柏林洪堡大学一个专项研究小组历经3年多时间调研完成。该报告通过走访50多名当事人和证人后得出结论,前西德体育部门为追求体育成绩而有系统地组织运动员服用各类禁药,数名时任政府官员、高级医师和体育部门负责人都深陷其中。

  该报告显示,前西德知名医生约瑟夫-科尔曾长期进行对各类兴奋剂的研发,并鼓励运动员服用包括红细胞生成素、雌激素、睾酮在内的多种违禁药物来提高运动成绩。该报告还援引一名前西德体育官员称:“如果你不服禁药,你永远不会成为大人物。任何一个取得成就的运动员都在服用禁药。”

  据悉,除1970年的那支西德队外,1960年挺进欧冠决赛的法兰克福和1974年由贝肯鲍尔领军的世界杯冠军队都曾服用禁药。该报告还补充称,只有极少数西德球员在当时拒绝注射违禁药物,这其中便包括1960年的法兰克福队长阿尔弗雷德-普法夫。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西德世界杯冠军队首次卷入禁药丑闻。1954年,赛前被广为看衰的西德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2逆转拥有普斯卡什的匈牙利,西德的这一夺冠伟业史称“伯尔尼奇迹”。然而根据知情人回忆,在决赛结束后,西德队的更衣室内被发现有数个空药瓶,而在此后数年,先后有多名西德球员患上黄疸性肝炎,这也引发了外界对于西德服用禁药的怀疑。

  1987年,前西德“七项全能”顶尖选手比尔吉特-德拉塞尔因器官衰竭在年仅26岁时就突然去世,随后的尸检发现,德拉塞尔的体内被摄入了超过100种各类药物,而官方却将其归为“因未知原因而死亡”,这也是当时西德要求运动员猖狂服药的最鲜活写照。

  目前,德国奥委会和联邦议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已宣布将彻查此事,并承诺将还给公众一个“不被掩盖的真相”。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