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版托雷斯! 发飙打倒阿圭罗 德罗巴+克雷斯波再现

2013年04月15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曼城的足总杯半决赛,被英格兰媒体戏称为在新温布利球场上演的“石油德比”。在这场比赛中,如果说哪名蓝军球员在比赛中最为引人关注的话,那么他一定是比赛中唯一的替补,托雷斯。

  比赛已经进行了65分钟,场上比分还是切尔西0-2落后,此时,贝尼特斯做出了换人的决定:托雷斯出场换下米克尔。托雷斯的出场,的确为蓝军提了神,不到1分钟,切尔西就取得了进球,登巴-巴接大卫-路易斯的长传,在禁区内一记漂亮的倒挂金钩破门。在这个进球的过程中,人们可以看到,正是由于托雷斯的干扰,导致了曼城队长孔帕尼的冒顶,为登巴-巴创造了机会。刚刚出场十几秒的托雷斯,就为球队的进球做出了贡献。

  随后的比赛,托雷斯同样踢得很努力。第75分钟,托雷斯中路拿球,在吸引了曼城多人防守之后回做,一下子将曼城的防守重心调动开,随后马塔的直传在曼城的禁区里造成了混乱。第83分钟,马塔中圈附近直传,皮球弹地后吊入禁区,又是托雷斯冲在了最前线,但他的垫射没有打上力量,皮球被曼城门将潘蒂利蒙得到。第87分钟,马塔中路送出直传,托雷斯在对方两名中卫的包夹之下,还是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身前,不过,在孔帕尼的拉拽之下,他最终还是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慢动作回放显示,托雷斯的球衣几乎被孔帕尼拉到了他的胸部,但距离过远的主裁判福伊却拒绝判罚点球,愤怒的托雷斯将双手放在眼前,做出了望远镜的手势,向裁判抗议

  托雷斯在比赛中的投入,不仅体现在他在门前的努力上。比赛第81分钟,阿圭罗在边路放倒了切尔西的中卫路易斯,随后还狠狠的双脚起跳,蹬向已经倒地的路易斯,但主裁判福伊同样没有判罚。4分钟之后,托雷斯终于找到了发飙的机会,他有些发狠般的连撞带推打倒了阿圭罗,并且用自己的膝盖顶到了阿圭罗的小腿,算是为路易斯报了仇。平素里被人们视为老实人的托雷斯,已经变得凶狠起来了

  今天的比赛,是托雷斯第二次与登巴-巴同时出现在球场上。本来,切尔西一直采用的是单前锋的战术体系,但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贝尼特斯采用了托雷斯与登巴-巴的双中锋战术。这有点像当年穆里尼奥执教蓝军时,德罗巴与克雷斯波的双中锋战术。两大中锋双剑合璧,从场上的效果来看,虽然T9与登巴-巴之间还缺少配合,但凭借中锋自身的素质,他们都能牺牲自己,为队友创造机会,这一点已经非常难得了。不过,如果双前锋的战术成为常规选择,而不是像今天这样成为特殊情况下的应急之举,那么可以想象,两名前锋一定会发挥出1+1>2的效果来。

  进入4月以来,托雷斯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趋势。除了4月1日与曼联的足总杯重赛,托雷斯只是在第89分钟出场,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表现以外,其余的4场比赛,他都表现抢眼。两战喀山红宝石,托雷斯打进了3球;上周末主场2-1战胜桑德兰,托雷斯在中场休息后替补登场,马上策动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今天,他的出场又一次起到了改变战局的作用。前60分钟全面被动的切尔西,凭借后30分钟的努力,在控球时间、传球成功率等多项数据中实现了反超。虽然最终仍然以1-2失利,但托雷斯替补出场后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虽然在今年的前3个月状态平平,但事实上,没有人会因此轻视托雷斯。本场比赛之前,曼城的西班牙中场大卫-席尔瓦特别谈到了托雷斯:“(状态不佳)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所有人的身上。你并不总能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在比赛中也无法总表现出最佳状态。你的脑海中会掠过很多事情,比如身体、比如小伤小病。但我认为他正在取得好转,他似乎恢复了最佳状态,他会变成以前那个最好的自己的。如果你低估他的话,你就会犯错,他就会让你受伤。你看到了对桑德兰的比赛,他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后完全改变了比赛,所以我们决不能低估他。”

  与此同时,队友阿扎尔也在为托雷斯鸣不平。阿扎尔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说:“我相信他是世界上受非议最多的球员。只要球队比赛打得不好,那一定是他的错。他错过了一些机会,但所有人都是这样。在这里,他一直在尝试,重返巅峰,取得进球,我们对此印象深刻。他是一个相当不苟言笑的人,他有自己的一定之规。”进入赛季末,决定性的时刻,托雷斯能否像人们期望的那样,成为球队真正的决定性人物,就要看他自己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