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通纳:曼联外最爱2欧洲豪门 穆帅是足坛奥斯卡男主角

2013年03月28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前曼联[微博]国王坎通纳而今已在电影界小有名气,自1995年至今,他已在17部电影中出演过角色,从在喜剧《的士速度1》里客串出演坎通纳,到和好莱坞气质美女布兰切特出演《伊丽莎白女王》,再到亲自主演和监制的《寻找埃里克》,46岁的坎通纳在电影界已逐渐混出了名堂。但令人惊讶的是,最近坎通纳竟然说他最欣赏的演员是皇马[微博]主教练穆里尼奥——“他是教练界的奥斯卡男主角”。

  “最近几年,他获得了很多冠军,但我对这个不感兴趣。我着迷的是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在对《镜报》的采访中,坎通纳毫无保留地谈到对穆里尼奥“演技”的欣赏。“穆里尼奥说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主教练,首先得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这点我非常赞同。他总是能吸引住球员的注意力,用自己的身体语言来传递一系列的信号,这不仅指他那总能惹起话端的傲慢,主要是他在球场上所营造的独特气场。”

  作为前曼联球员,弗格森对坎通纳影响很深。对于穆里尼奥今年夏天将接替弗格森的传言,坎通纳表示,“对于曼联来说,这可能是一次风格上的转变。虽然二人都以治队严谨闻名,但表达情绪的方式却很不一样。”

  众所周知,弗格森擅长在更衣室里扮演“吹风机”的角色,情绪表达直接、外露,而穆里尼奥更喜欢用身体语言来传递信息,能在举手投足间让球员知道他的想法。“如果遇到问题,老是吹胡子瞪眼,扔水瓶,能达到好的效果吗,我看不一定”,看来坎通纳对弗格森的“表演方式”并不认同,“主教练更应该在不同的环境下,给予球员有效的心里暗示,鼓励他们,穆里尼奥做得就不错。”

  坎通纳虽已将全部身心投身演艺界,但对足球仍不乏关注。“现在只有三只球队能让我感兴趣,首先当然是曼联,那是我的最爱。其次是踢出漂亮足球的巴萨[微博],还有皇马,因为他们拥有穆里尼奥,这是足球界的奥斯卡男主角,呵呵。”

  坎通纳并不是无来由地突然关心穆里尼奥的“演技”,他一直在关注足球对于普通人的影响。2009年他监制并主演的电影《寻找埃里克》中,讲的就是一个死忠于曼联的邮递员离婚后陷入生活危机,最终在“偶像兼灵魂导师”坎通纳的帮助下走出生活阴霾,找回自己的故事,这部电影甚至参与了金棕榈奖的角逐。有此先例,不知道而今坎通纳有没有兴趣为穆里尼奥的“行为艺术”量身打造筹拍一部电影呢?

  (林岸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