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卡卡破门中柱造点内马尔2球 巴西4-0日本

2012年10月16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时10分(波兰当地时间14时10分),巴西与日本在弗罗茨瓦夫进行热身,结果桑巴军团4比0完胜。卡卡回归后连续2场破门,此外还射中门柱并赢得点球;内马尔梅开二度,奥斯卡助攻两球,保利尼奥远射破门。胡尔克任意球中柱。

  继4天前在法兰西大球场击败法国后,日本迎来欧洲之行的第2场比赛。远藤保仁超越井原正巳,创造123场的日本国脚出场纪录。后防线上,内田笃人顶替酒井宏树,中场增加本田圭佑,取代前锋哈维纳尔,清武弘嗣和香川真司位置前移。

  梅内塞斯被迫更换1名首发,马塞洛训练中跖骨骨折,已提前告别今年赛事,罗马后卫卡斯坦上演处子秀。拉米雷斯鼻窦炎得到控制,通过赛前体检。胡尔克职业生涯从日本起步,先后效力数家日本俱乐部。巴西此前与日本8次交手未逢败绩(6胜2平),最近1次是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4比1逆转。

  开场6分钟,胡尔克右路突破挑传,奥斯卡前点距门10米处侧身凌空勾射高出。第8分钟,日本打出三角配合,香川真司禁区前沿背身横敲,中村宪刚在门前14米处左脚低射被迭戈-阿尔维斯侧扑封出。巴西第13分钟取得领先!奥斯卡左侧右脚外脚背横敲,无人紧逼的保利尼奥不作调整距门25米处捅射钻进左下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继上个月攻破阿根廷球门后国家队第2球。

  清武弘嗣直传禁区右侧,香川真司在门前10米处抽射击中边网,不过已越位在先。巴西第17分钟错过必进球,内马尔直传防线身后,保利尼奥反越位晃过川岛永嗣,在禁区左侧距门8米处左脚推射远角却滑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

  巴西第24分钟获得点球,卡卡与阿德里亚诺打出踢墙配合,阿德里亚诺右侧回敲,卡卡遇到今野泰幸滑铲倒地,主裁判博尔斯基指向点球点,日本球员强烈抗议,但已无济于事。从慢镜看,今野泰幸没有铲到卡卡,但博尔斯基可能吹他手触球。内马尔操刀推射入球门中路,2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巴西第29分钟形成四打二,卡卡分到禁区左侧,内马尔在后卫干扰下距门7米处左脚打偏。第32分钟,长谷部诚横趟距门26米处低射被迭戈-阿尔维斯封出左门柱。随后角球进攻中,香川真司禁区左侧转身射门,但已越位在先。

  卡卡第34分钟几乎打进回归国家队后第2球,胡尔克分球,内马尔左路回敲,卡卡在门前18米处推射击中右门柱底部(点击观看视频)拉米雷斯铲倒清武弘嗣,被黄牌警告。第40分钟,阿德里亚诺右路下底传中,内马尔在后卫紧逼下没能顶好。路易斯边路阻挡本田圭佑反击吃到黄牌。第43分钟,拉米雷斯左路传中,卡卡在门前8米处争顶偏出远门柱。

  下半时,乾贵士和酒井宏树替补出场,换下中村宪刚和内田笃人。第48分钟,内马尔左路内切距门25米处抽射碰后卫头部偏出远门柱,奥斯卡右侧开出角球,内马尔后点胸部停球距门7米处左脚小角度推射,球打在吉田麻也膝盖上折射入近角,3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25场国家队比赛第16球。

  第51分钟,本田圭佑与清武弘嗣配合后右路直塞,香川真司横趟闪开防守距门11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57分钟,阿德里亚诺右路长传转移,卡斯坦禁区左侧头球横点,内马尔在门前7米处飞身凌空偏出左门柱,他的腰部受到吉田麻也冲撞,好在没有大碍。

  第59分钟,内马尔用花哨脚法赢得任意球,胡尔克在门前20米处主罚左脚大力低射,球碰后卫变线击中左门柱(点击观看视频)第61分钟,香川真司直传禁区左侧,本田圭佑似被阿德里亚诺绊倒在地,但博尔斯基没有中断比赛。

  细贝萌换下长谷部诚。第67分钟出现争议,内马尔禁区右侧突破吉田麻也底线铲传,拉米雷斯飞身赶到凌空推过门线,但博尔斯基认定球此前已出界,吹进球无效(点击观看视频)从慢镜看,内马尔传中在飞行过程中似乎并未越过底线。随后本田圭佑在门前24米处左脚低射被迭戈-阿尔维斯得到。第72分钟,酒井宏树右路传中,本田圭佑后点凌空勾射被迭戈-阿尔维斯得到。

  卡卡第77分钟终于破门! 今野泰幸中场被胡尔克抢断,保利尼奥斜传给左侧的卡卡,卡卡加速趟过吉田麻也,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被川岛永嗣伸腿一挡击中右门柱内侧弹进,4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久利亚诺换下胡尔克。第82分钟,本田圭佑外围左脚低射偏出远门柱。卡卡、内马尔诸将先后被换下。补时第3分钟,巴西打出反击,小卢卡斯禁区左侧晃晕酒井宏树,但他的斜射却偏出远门柱!巴西最终4比0胜出。

  巴西(4-4-2):1-迭戈-阿尔维斯/2-阿德里亚诺,4-戴维-路易斯,3-蒂亚戈-席尔瓦(队长),14-卡斯坦/7-拉米雷斯(90'16-桑德罗),5-保利尼奥,10-奥斯卡(90'19-蒂亚戈-内维斯),8-卡卡(82'17-小卢卡斯)/20-胡尔克(77'18-久利亚诺),11-内马尔(86'9-达米昂)。

  日本(4-4-2):1-川岛永嗣/6-内田笃人(46'21-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90'16-栗原勇藏),15-今野泰幸,5-长友佑都/7-远藤保仁,4-本田圭佑,17-长谷部诚(队长)(62'13-细贝萌),14-中村宪刚(46'9-乾贵士)/8-清武弘嗣(90'19-宫市亮),10-香川真司。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