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杰瑞特体能仍有不足 望他效仿“大民”

2016年12月24日03:06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杰瑞特(资料图)杰瑞特(资料图)

  CBA常规赛昨晚战罢下半程首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面对强敌新疆队,开局占得先机,并顶住了终场前对手的反扑,最终以101比95获胜。新援杰瑞特首秀得到19分和11个篮板,赢得全队称赞。

  第四节 差点被翻盘

  杰瑞特昨天上午办好所有注册手续,获得上场资格,受伤的翟晓川本场没有报名。两队在比赛开始后都迅速进入状态,前4分钟战成11平。杰瑞特首节还剩4分30秒时登场,并在最后4秒“拉杆”打进加盟的第一次得分,首钢队以25比18领先。新疆队次节伊始将分差追至2分,好在杰瑞特逐渐在进攻端找到节奏,本节过半,他命中第2个三分。首钢队以52比46结束半场。

  第三节马布里找到进攻手感,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1比3,首钢队带着21分领先进入末节。第三节末休息了快2分钟的杰瑞特随后上阵,不过首钢队前3分钟却只靠他的罚球得到1分,暂停后马布里出场。最后4分钟,分差被迫近到个位数。老马最后42秒被亚当斯断球打成反击,新疆将比分追成95比98。暂停之后,马布里突破分球给三分弧顶的朱彦西,后者空位出手命中,首钢队以101比95锁定胜局。

  杰瑞特 攻防皆出色

  得到34号球衣的新援杰瑞特表现出了不错的跳跃能力,积极拼抢篮板,卡位准确。进攻先是一次后仰跳投不中,但下一次出手就是精彩“拉杆”,赢得全场喝彩。次节,小伙子单节送出2次封盖。打了不到4分钟,他的外线投射能力开始发挥,本节三分2投2中,还有高难度的上反篮得手,半场有14分进账。虽然杰瑞特下半场命中率下降,但第三节完成了第一次扣篮,而且防守端作用关键,不仅是篮板能力,与对方内线对位也不落下风。第三节还剩1分46秒时被换下休息,迎来的是队友们伸出的手掌。新援首秀打了30分钟,拿下19分、11个篮板和2次盖帽。

  更衣室里被记者围住的他有些害羞,“打得还可以,赢球最重要。我还在倒时差,还有其他的适应问题。”采访中,杰瑞特说得最多的就是“适应”和“熟悉”。被问到第二节的抢眼表现,他表示:“我就是打出自己的风格,尽量用我习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他说,非常喜欢新的队友,大家对他也非常友善。

  将帅谈 期待多融入

  主教练闵鹿蕾对新外援的表现满意,“融入球队做的还不错,可能第一场比赛体能方面还需适应,而且他有自己特点,篮板球保护比较积极,我想会给球队提供很大帮助。”全场比赛,首钢队抢下55个篮板球,比以内线实力强大著称的新疆还多抢7个。闵帅非常期待杰瑞特像当年的“大民”一样给球队提供帮助,认为这场胜利对全队是极大激励。

  新队友首秀抢眼,首钢队员也送上称赞,“发挥可能时好时坏,但是努力的态度大家都会认可,”孙悦说,“比起投篮,我们更需要他对对手内线的杀伤,这非常关键,以后要多多磨合。”

文章关键词:闵鹿蕾杰瑞特马布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