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靠临时工救火 首秀及格?对手可是新疆啊

2016年12月23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队的新外援杰瑞特北京队的新外援杰瑞特

  新浪体育讯  101比95,北京主场力克来访的新疆,收获三连胜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七连胜。全场比赛,刚刚顶替莫里斯,出任球队大外援的杰瑞特打了30分钟,砍下19分外加11个篮板。毕竟初来乍到,交出一份两双成绩单,对杰瑞特而言已然表现尚可。然而,他是否能在莫里斯养伤期间真正起到“替身”的作用,依旧任重道远。

  莫里斯受困于膝伤,此前有传言称北京队将直接换掉这名效力了7年的大外援,可随后球队辟谣,表示只是找来一名“救火队员”,为的是让莫里斯积极恢复和休息,以应对更加残酷激烈的季后赛。此役,则是新外援杰瑞特的CBA首秀,万千双眼睛全部汇聚到他的身上。

  首节中段,杰瑞特领命登场。也许是尚未完全融入比赛的节奏中,他更多时间是在球场上做往返跑,这一节只命中一记三分球,此外还有两次强攻失手。可进入第二节,杰瑞特逐渐找回感觉,连续命中中投,此外还在周琦面前两次利用篮下换手上反篮命中。某种意义上,杰瑞特就像莫里斯以往最熟悉的节奏那样,在第二节发力,战至半场,杰瑞特得分就已经上双。也正是在杰瑞特的率领下,北京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可是进入第三节,新疆队做出针对性防守布置,杰瑞特的命中率急速下滑,投篮频频打铁,全场比赛,他投进了2个三分球,但两分球出手18次仅中6球,33.3%的命中率实在难以令人恭维。

  但这毕竟只是杰瑞特的处子秀,想要让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融入全队、适应CBA的环境,这并不现实。事实上杰瑞特的技术特点,与莫里斯有太多相似之处:他拥有不俗的中距离投篮能力,用孙悦赛前的话说,那就是“篮子准,身体壮”。他还善于和队友配合,积极交流,北京队员也乐于为他创造得分机会。第三节一次快攻,北京队三打一,方硕在摆脱防守后将球回传给朱彦西。眼瞅着就能轻松上篮,朱彦西却还是将球交给杰瑞特,帮助后者完成双手暴扣。这样的待遇对一名初来乍到的新外援而言,实在难得。

  事实上,北京队此前就曾召唤过“救火队员”,2013-14赛季,马布里饱受伤病困扰,北京队就曾经找来威尔金斯作为老马替身,打过一系列常规赛,随后老马复出方才将他裁掉。当时威尔金斯的表现得到球队上下的认可,那个赛季北京队夺得总冠军,球队还特意为他颁发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从这个角度出发,杰瑞特也理当再接再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征服球队,征服球迷,倘若真能表现出足以令人欣慰的能力,今后的他,在CBA拿到一份长期合同,或许也并不是件难事。

  (JOE)

文章关键词:北京队杰瑞特救火队员马布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