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球+!五大联赛最强杀手!伊布走了他活了

2016年12月23日13:4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卡瓦尼找回了神锋的感觉卡瓦尼找回了神锋的感觉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主场5比0大胜洛里昂,最近在巴黎帅位上如坐针毡的埃梅里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巴黎圣日耳曼已经很久没赢得这么酣畅淋漓了,事实上本轮对阵副班长以前,巴黎人已经连续3轮联赛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这对于法甲四连冠霸主巴黎来说不可忍受。上轮负于甘冈后,巴黎本赛季半程过后已经在联赛输掉4场,而过去两个赛季他们一共才输了5场。

  在伊布离去后大巴黎在国内赛场的统治力显著下降,上赛季同期巴黎19轮积51分,净胜球达到39个,而埃梅里的球队半程只积39分,落后榜首尼斯5分排名第3,进球数(38)还没去年同期的净胜球多。不过倒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过去习惯充当伊布僚机的卡瓦尼得到彻底释放。乌拉圭人在度过赛季初段的不顺后开始了大爆发,在本赛季上阵的23场比赛中打进24球,其中联赛17场18球(上赛季全季19球),欧冠6场6球,在国家队也5场5球,保持了场均1球以上的可怕数据,本赛季五大联赛唯卡瓦尼一人。2016年度他一共打进了45球,其中巴黎36球,国家队9球(苏亚雷斯只有3球)。

卡瓦尼联赛13球进球点分布(不含点球)卡瓦尼联赛13球进球点分布(不含点球)

  本场卡瓦尼上阵77分钟,一共射门2次,打进1球。在法甲的进球、射正和射门排行榜上,卡瓦尼都是独占鳌头。不仅是领跑法甲射手榜,卡瓦尼在五大联赛的射手榜中17场18球的数据,无论进球数还是进球效率都是最高的,而在欧冠他也仅在梅西一人之下。本场大胜的主角虽然不是卡瓦尼,但他还是在第62分钟制造了一粒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帮助球队4比0领先。上半场结束前扎尔戈·图雷的乌龙球也是在卡瓦尼力逼之下才犯的大错。

上半场卡瓦尼第一脚射门被门将封出上半场卡瓦尼第一脚射门被门将封出
下半场蒂亚尔·席尔瓦和卡瓦尼角球双鬼拍门。下半场蒂亚尔·席尔瓦和卡瓦尼角球双鬼拍门。
下半场卡瓦尼博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下半场卡瓦尼博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

  当然,巴黎此役虽然大胜,但并不足喜。对手洛里昂目前叨陪法甲末座,38个失球也是20队中最多的。本场客队只在开局阶段稍有抵抗,第25分钟被默尼耶的世界波洞开城门后便开始缴械投降。第44分钟扎尔戈·图雷自摆乌龙;第50分钟卡瓦尼和席尔瓦角球中双鬼拍门,巴黎队长头球建功;卡瓦尼的点球也是始于客队一次后场丢球,恩昆库左路直塞,卡瓦尼突入禁区被门将扑倒;最后小卢卡斯的进球也是维拉蒂后场一次简单的身后球,巴西前锋挑射得手。

  5比0大胜后巴黎得以以一场胜利结束2016年的全部赛事,主帅埃梅里也可以暂时喘一口气。圣诞假期后巴黎将前往突尼斯集训,冬歇后巴黎则先是在两项杯赛中主场迎战弱旅巴斯蒂亚和梅斯,到1月14日法甲重新开打,巴黎才要客场面对排名第7的雷恩,可以说埃梅里还有大半个月时间调整球队。2014-15赛季,巴黎半程只有38分同样排名第三,但最后还是完成了国内三冠王。

  巴黎阵容(433):特拉普/默尼耶、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屈扎瓦/维拉蒂、莫塔(68’克雷霍维亚克)、马图伊迪(74’伊科内)/小卢卡斯、卡瓦尼(77’奥古斯丁)、恩昆库

  卡瓦尼联赛进球分析

  方式    进球/射门

  定位球:1/11

  运动战传中:6/17

  身后球:1/9

  单刀:0/1

  其它:5/19

  点球:5/5

  合计:18/63

  卡瓦尼本赛季俱乐部24球

  右脚:15球

  左脚:4球

  头球:5球

  禁区内:23球

  禁区外:1球

  卡瓦尼本赛季各赛事29球

  法甲:18球

  欧冠:6球

  国家队:5球

  2016-17赛季五大联赛射手榜

  1卡瓦尼    18球/17场

  2奥巴梅扬   16球/15场

  3伊卡尔迪   14球/18场

  2016-17赛季欧冠射手榜

  1梅西      10球/5场

  2卡瓦尼     6球/6场

  3莱万      5球/6场

  注:卡瓦尼国内杯赛暂无上场记录,奥巴梅扬德国杯和德国超级杯各出场1次没有进球。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卡瓦尼伊布埃梅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