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教新疆外援在CBA做人 闷头单干?还太嫩

2016年12月23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教对方小外援在CBA如何带领球队赢球马布里教对方小外援在CBA如何带领球队赢球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揭幕战,北京18分惨败新疆,而回到五棵松体育馆,抖擞精神的北京终于没让悲剧再次上演,最终在更换大外援、翟晓川伤停的情况下101比95击败新疆。全场比赛,马布里送出26分、7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他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着亚当斯,这个本场拿到36分外加10个篮板的新疆小外援:在CBA,得分绝非衡量一名外援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想在这片赛场上成为真正的主人,哪儿有那么容易!

  先将时间拨回至两个片段——

  第二节伊始,亚当斯中投偏出,马布里摘下篮板后发动反击,他大概只停留了不到2秒的时间,随即快速传球,球领着快下的段江鹏向前高速跑动,最终轻松上篮得手。这次进攻,总共只耗费不到6秒;

  第三节中段,北京队进攻未果,亚当斯摘到后场篮板,只见三名新疆队员高速前插,分列亚当斯两侧。可亚当斯不管不顾,还在试图利用个人能力摆脱防守,孰料刚过中圈,就被方硕战术犯规。一次大好的快攻机会,就此白白浪费。“这球怎么着也不该被犯规,两边这么多队友,随便一传肯定就是快攻扣篮机会,这多提升士气啊,”身为央视解说嘉宾,曾经的八一队后卫李克显然对亚当斯处理球的方式并不认可。

  一个急速发动快攻,一个粘球导致误攻,这就是马布里和亚当斯在处理球过程中的不同,某种意义上,这就是亚当斯不及老马之处——也许他不再是CBA最会得分的外援,也许他在许多比赛中再也拿不到高分,可今时今日的老马,依旧是CBA所有外援的标杆。

  事实上以老马现在的体能储备和身体状态,每场拿个20+并非难事,可他太明白该出手时才出手的道理。当球队顺风顺水,他根本不同强攻强投,完全可以调动全队,利用团队制胜。体现在球场上,此役上半场老马总共只出手7次,得分未能上双,这段时期,北京一直占据场上的主动权。直到第四节,当新疆强势反扑,老马方才开启进攻模式,连突带投根本不给对手机会。全场比赛,他的技术统计最终定格为26+7+7,对他来说,这是最好的赢球模式。

  反观亚当斯,此役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并在最后关头抢断老马,一度将分差迫近至3分。这是亚当斯的能力体现,可更多时候,我们记住的是他一味的浪投以及不明所以的失误。尤其在第三节,当时新疆虽说落后,可分差一直在个位数,孰料从第三节中段开始,亚当斯频繁开启单打模式,虽然也命中过高难度三分球,可他的每一次失误和投篮偏出,都给北京队成功打出反击,也就是这一节,北京队一口气赢了15分,一举奠定胜势。

  身为央视解说员,刘星宇认为亚当斯虽然能得分,但更应该像老马那样掌控大局,该组织进攻的时候调动团队的力量,一旦打不开局面,再利用个人能力打乱对手的部署,“否则你虽然进了几个球,但因为你的失误,也间接助攻了对手很多分,这样一来,其实你体现的作用和价值就大打折扣。”此役亚当斯虽然得了36分,却依旧无力回天。

  这就是亚当斯和马布里之间的差距,这就是老马的真正价值所在。很多时候,老马的技术统计看似平淡无奇,甚至会引来不少质疑者的非议,可事实上,老马在调动全局以及审时度势这些层面,依旧是CBA教科书般的存在。对亚当斯这般年轻气盛的小外援而言,他们真应该多看看马布里的录像,多向前辈取经,唯有如此,他们才能成为这片赛场上,真正意义上的强者。

  (JOE)

文章关键词:马布里北京队新疆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