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任来了吗?有谁知道?四川指责江苏场外搅局

2013年07月26日02: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好像场内的一切都不重要了,他们都把力气花在场外了,巴不得把局势搞得越乱越好,太有趣了!”前晚,金强男篮在温江主场拿下本赛季NBL总决赛第二局,0∶2落后的江苏同曦被逼上绝路之后,再次向裁判发飙,对此,四川省篮管中心的官员也实在看不下去了,才向记者抱怨。就在昨天,随队来蓉采访的一些江苏记者再次抛出“烟幕弹”,称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已经抵达成都,一旦今晚的比赛金强再胜,他可能会为NBL新科冠军颁奖。对于这样的传闻,四川金强上下几乎都张大了嘴巴,“信主任来了吗?有这事?我们怎么都不知道啊!”

  出现这样的传闻其实很好理解,“造谣者”的目的就是给篮协施加压力。“前两盘输了都是裁判在帮忙,这样的比赛我们打不赢,第三盘很可能也是这样,金强有篮协撑腰,信主任来成都颁奖,就是一个最大的信号!”连输两场的江苏同曦,第三盘还没打,就断定自己打不赢,并将责任全部推给了篮协。记者昨天拨打了信兰成的手机,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这名一向低调的中国篮协掌门人,从来不轻易接受采访。记者随即采访了金强俱乐部总经理耿洁,她表示对此毫不知情,“篮协领导来了,俱乐部肯定会得到通知,但我的确不知道这件事,谁说的啊?不可能吧!如果信主任来成都了,我们肯定知道啊……”当记者告诉他是客队随队记者说的时,耿洁问道,“他们亲眼看到人了吗?”

  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倒是在成都,前晚的川苏决战第二盘,他也在温江现场观战。“NBL总决赛的颁奖仪式,篮管中心早就做好了预案。金强可能明天会夺冠,那篮协领导肯定要来现场;反过来如果明天的比赛金强拿不下来,那么篮管中心肯定也会派人到合肥去,因为最后两场都在合肥,这都是很正常的……”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昨天告诉记者,“现在不要管那么多,咱们自己打好比赛就是了,争取不要再去合肥!”当记者问他“如果金强夺得总冠军,那么晋级CBA的希望有多大”时,周仕强信心满满地说,“应该八九不离十吧,除了以往的成绩,咱们在其他评分项上都领先对手,加上今年拿到总冠军多出对手的3分,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旁观>>>

  冠军在望 金强成晋级CBA大热门

  1959年,四川男篮在首届全运会男篮比赛勇夺冠军,为四川篮球历史写下了最为辉煌的历史。今晚,金强男篮很可能将时隔54年后,再次为四川篮球捧回一个全国冠军。“0∶2落后的同曦,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明晚的比赛他们可能顶不住了。”一些圈内人士纷纷议论,“连扳三场需要奇迹,从赛前同曦队的反应来看,他们可能要绝望了!”

  昨天除了江苏媒体几乎一边倒地帮助同曦声讨裁判之外,一些全国性的专业媒体也特别关注今晚的冠军战。《中国体育报》对三家提出准入申请的俱乐部进行了比较后认为,“四川金强的基地设施和硬件条件比较好,而且在地域环境一项的评比中占据一定优势。”同时也强调,“综合素质最高的俱乐部无疑才会是最后的胜出者。”很显然,三家俱乐部中金强男篮是最不“偏科”的一家,如果拿到今年的总冠军还将补上一定的成绩分,基地场馆硬软件以及青年队培养方面一直是强项的金强男篮有望笑到最后。《篮球先锋报》认为,“没有冠军,这些意义并不大,但是有了冠军,这些绝对是锦上添花了。对照篮协的评估标准,四川在其他软实力中还真能获得一些加分……早在赛季之初,就有NBL俱乐部的人士预测,谁拿今年的冠军,谁就会在冲A中占据主动,看来果真如此。四川距离冠军只差一场……”

  金强俱乐部官员昨天也难掩激动,称如果今晚提前夺冠,将是对金强男篮这几年辛苦工作的最好褒奖,“早在几年前,我们就是按照职业俱乐部来做的,篮球推广包括校园活动、公益慈善活动等这些工作一直都在做,还有基地,不光是NBL球队,女篮的球队也都来集训过,大家反映都很好。不管这些年成绩如何,我们一直在踏踏实实地做事情。有机会还请大家去看看我们的主场氛围,四川的球迷真的是太好了,他们的篮球梦已经等待得太久了。”

  对手>>>

  撕破脸 同曦向篮协发难

  也许是根本不相信同曦会在总决赛0∶2落后于金强,一向自认为是NBL最强实力的同曦老板陈广川又怒了:“你们都看到了,是裁判想让我们输,是裁判!”赛后同曦再次提出申诉,但也许是担心申诉又被驳回,昨天陈广川再次在自己的微博上发飙,他几乎采用了极其严厉的措辞,炮轰了两场比赛的执法裁判。

  陈广川说:“我们又被黑了,跟四川金强的两场决赛全被黑了,黑得太明目张胆,在一场篮球赛中居然由裁判来决定胜负,谁来为我们主持公道?请记住黑我们的‘功臣’们:第一场的主要‘功臣’是杨茂功、汪梅;第二场的‘功臣’有乔龙升、宋晓竞、杨宏峰。”

  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陈广川就曾向篮协提出申诉,不过他同时表示相信篮协不会拿自己的公信力作为赌注。在绝大多数圈内人士看来,陈广川连续发飙,已经是彻底与中国篮协撕破脸皮,“同曦唯一的优势就是成绩,现在也快被金强赶上了,他可能是看到冲击CBA希望已经不大了,所以就彻底失态了。这样的球队,能上CBA吗?”据悉,篮协内部以及一些CBA俱乐部对江苏同曦的一系列失态行为都颇有看法,“印象太坏了!”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