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NBL夺冠有人将创历史 率领两支球队冲CBA第一人

2013年07月25日14: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比赛还剩8秒,四川队领先2分还拥有球权,眼看着胜利到手,四川却差点犯下致命错误———吴永仁的界外球直接发出界,差点让江苏队绝杀成功。过程虽然惊险,失误虽然关键,但是这场吴永仁和王晶[微博]两位老将却是这场比赛四川取胜的大功臣。

  坐镇主场,四川的开局非常顺利。外援哈桑凭借着身高和手感,频频在外围开火。第一节的时候,哈桑就已经拿了14分,而四川队在第二节初就有了两位数的领先。但是,江苏的斗志值得肯定,每每大比分落后,依然能将比分追回。四川最危险的时刻发生在最后一节,本来开场就有了10分的优势,但是因为自身的失误、体能的下滑,江苏队瞬间将比分追上。

  关键时刻,吴永仁用自己的努力将球队串到了一起,他个人的突破和分球,让球队重新反超并控制住了节奏。这场比赛,吴永仁贡献了14分、8次助攻,而另一个老将王晶则贡献了17分。他们俩和外援哈桑是球队得分上双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老将王晶打了4针封闭上场。“上一场腹股沟拉伤了,赛前打了4针封闭,下一场我估计还得打,”王晶说。现在整个四川队内都是一条心,一定争取下一场把冠军拿下来。“已经都走到这一步了,大家都会豁出命去打球,”王晶说。

  如果四川拿下冠军,并冲A成功,王晶有可能创造一个历史。上一次,东莞新世纪冲A成功时,他是当时球队的队长。如果四川也能顺利冲A,他将是带领两支NBL球队冲上CBA[微博]的头一人。王晶呵呵一笑:“我在这支球队是老队员,主要也是辅佐一下阿亮、阿仁和晓东他们,我们这支球队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至于冲CBA,先不想这些,虽然只差一场了,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先把冠军拿下来再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