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国青大胜科特迪瓦晋级 高尚23分周琦8盖帽

2013年06月30日0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布拉格消息,男篮U19世青赛小组赛第三轮赛事,中国U19国青队以81比48大胜科特迪瓦队,小组赛取得2胜1负战绩顺利晋级第二阶段赛事。

  本场比赛中,中国国青队中4人得分上双,周琦[微博]得到11分7篮板8次封盖;赵继伟[微博]得到12分9篮板7助攻;高尚[微博]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并且有4篮板5助攻;原帅得到20分;赵天熠6分7个篮板。

  按照本届世青赛赛制每个小组前三名进入下一轮争夺,本场比赛国青队只要不输给非洲兄弟19分以上,便可以携手美国、俄罗斯共同晋级下一阶段比赛。比赛一开始,中国国青迅速进入状态,国青队球权,赵继伟半截篮首开纪录。赵天熠冲抢前场篮板二次攻击上篮得手。原帅3分线外出手命中,国青队早早确立了2位数领先优势。衡艺丰外线出手命中3分。首节比赛,中国国青男篮20-7科特迪瓦队,进入次节比赛。周琦首节就贡献了5个封盖,防守端贡献许多。

  第二节比赛,国青队延续第一节良好手感,防守端给了足够压力给对手,迫使对手场上失误增多。原帅右翼底角出手命中3分,25-7。科特迪瓦试图展开反击,但无奈进攻手段不多。高尚弧顶出手命中3分,周琦强打内线频频赢得上罚球线机会。又一波13-0的得分高潮之后,双方分差进一步扩大。半场比赛,中国国青男篮47-23科特迪瓦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国青队继续保持高度集中。高尚外线出手命中3分,双方分差已经扩大到30分以上,58-26。国青队不断轮换阵容,给更多球员锻炼机会。原帅本节后段接连命中3记3分,今天国青队外围投手集体爆发,为球队早早确立了优势。第三节比赛,中国国青男篮72-32科特迪瓦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大比分领先国青队有所松懈,特别是进攻端长时间都没有得分。赵天熠内线强打得手,还博得犯规可惜加罚不中,打破国青队场上得分荒。国青队众主力本节并没有再登场,双方实力相差悬殊而且有巨大的分差,比赛胜负已分比赛也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国青男篮以81比48战胜科特迪瓦队。

  中国国青男篮首发名单:赵继伟、吴前[微博]、高尚、赵天熠、周琦

  北京时间7月2日,中国国青男篮将迎来C组第二名澳大利亚队,展开第二阶段赛事。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