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调查组彻查青少年默契球 足协致电希望能严查

2013年08月08日05:10  现代快报
江苏调查组彻查青少年默契球江苏调查组彻查青少年默契球

  中超“默契球”广受诟病,却已成“断头新闻”。据报道江苏青少年足球赛也惊现“默契球”,若果真如此,其危害之巨令人发指,危及青少年足球根基,危及社会对足球运动的认知,更危及青少年健全人格的培养! 如此的青少年足球,不要也罢!、

  相关新闻-江苏青少年足球曝假球丑闻 赛前便知要踢5-5默契球

  昨天,现代快报独家报道了江苏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出现默契球的消息,引发广泛热议。昨天上午,江苏省体育局了解了情况后,当即成立了调查组前往连云港调查取证。昨晚接受采访时,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说:“省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的主任已经到了连云港,等完成了取证、论证后,会将调查结果对外公布。”另外,中国足协也打来了电话了解情况,希望调查能够严肃认真。

  比赛成绩与省运会挂钩

  “夺冠可获0.6块金牌”

  常州队领队王国元说,他原本也不相信,在众目睽睽之下,镇江队会和南通队打成5:5,“场面也很难看,5:5后,两队就不射门。”当时,他非常愤怒,但是在平复了心情以后,他也想明白了,“今年的省比赛确实比较重要,和明年的江苏省运会的成绩挂钩,相当于省运会15%的成绩。”

  事实是否真如王国元所说?昨天,快报记者采访了一位圈内人士,得到了肯定的答案。“省足协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年度比赛,就希望利用省运会的杠杆作用,让大家重视起来。”这位圈内人士说,“省运会的足球比赛第一到第六名分别可以获得4块金牌、2块金牌、1块金牌、0.5块金牌、0.5块金牌、0.5块金牌。这次省青少年锦标赛的成绩按照省运会金牌的15%的比例来计算,也就是说冠军可以拿到0.6块金牌。省运会是各地级市的体育局的核心任务,因此,各支球队都是全力以赴,想在省比赛中取得好名次。”

  省体育局已成立调查组

  找各队谈话调查取证

  对于镇江队5:5战平南通队的比赛,江苏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安排赛区的工作人员初步了解情况。昨天,记者再次与该负责人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江苏省体育局已经成立了特别调查组,将对这一事件进行深入的调查。

  据介绍,昨天上午,针对现代快报的报道,江苏省体育局领导开会研究,决定成立调查组,包括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主任黄亦如在内的调查组昨天下午已经抵达连云港赣榆县,找常州队、南通队、镇江队的相关人员分别谈话,了解第一手的情况。“下午,有省足协的工作人员通知我们去谈话,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的主任也在,我如实说了我了解的情况,谈话大概持续了半个多小时。那两个球队,他们应该也找谈话了。”接受记者采访时,常州队领队王国元说。

  昨晚,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我们很感谢你们媒体的监督报道,这对于我们严肃赛风赛纪是有帮助的。”刘彤说,“我们已派了调查组去连云港进行调查取证。”被问及何时能够出调查结果时,刘彤坦言:“调查组要听取意见,然后取证,再进行论证,这需要过程和时间。你们放心,我们会严肃调查,结果将尽快对外公布。”

  网友声音

  @蜡笔小新123:在中超里天津和辽宁踢默契球,足协都不管,你一个小小的非职业比赛,还指望江苏足协查办??

  @寒冷的夏天:假球要从娃娃抓起,中国足球终于开始抓青训了!

  @青青子衿: 不能怪这些孩子,即使是默契球,也是教练授意的!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