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涛收回中乙新军冲甲功臣 曾战曼联触电搭黄秋生

2013年02月26日0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与上赛季租借到湖北华凯尔并助其冲甲成功的多面手刘博签约,在外漂泊了一年的刘博正式回归湖南湘涛。

  沈阳人刘博出道于广东宏远青训,在广东效力期间还曾与影帝黄秋生搭档参演过《功夫足球》。刘博19岁时就加盟了香港联赛,在代表广东省参加完十运会足球比赛之后,刘博加盟了中超劲旅浙江绿城。在绿城效力期间,除了在中超联赛亮相之外,刘博还曾在与曼联的友谊赛中出场,作为后卫对抗吉格斯和鲁尼这样的世界级球星。2010年,刘博转会到征战中甲联赛的湖南湘涛阵中,身穿9号球衣踢后卫并表现出色的他很快就成为了湖南球迷的宠儿,被亲切的称呼为“刘9”。

  12赛季初,中乙新军湖北华凯尔向刘博发出加盟邀请,希望他能成为球队冲甲的重要保障,但由于各种原因,刘博最终没能完成转会,以租借的身份加盟了湖北华凯尔。在华凯尔阵中,后卫出身的刘博并被主帅李军改造成了一名能够胜任前锋与后卫两个位置的多面手,并屡屡上演破门好戏。常规赛阶段,刘博作为后卫领衔的后防线防守稳固,与球队一起晋级到中乙联赛总决赛阶段。在主场与深圳风鹏的冲甲生死战之前,刘博的媳妇“威胁”他道,“要是华凯尔没有冲上中甲回家就民政局见”(离婚),在那场比赛中,“怕老婆”的刘博在加时赛阶段禁区内倒钩送出绝杀助攻,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将华凯尔送入中甲。

  在2012赛季冲超未果的湖南湘涛在新赛季聘请了前国奥助理教练拜塞克出任球队主帅,之前租借在外的刘博也被要求归队接受考察。在随湘涛队训练期间,刘博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得到了主帅拜塞克的赞扬,在与重庆FC的热身赛中更是头球为球队首开记录,助球队3-0大胜对手。

  (舒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