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1分失救命球 魔兽两双湖人负老鹰4连胜终止

2013年03月14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湖人[微博]几乎在客场完成14分的大逆转,但最终以92-96不敌老鹰。

  湖人(34-32)四连胜终止。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在第三节拿下了20分,全场贡献31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最后时刻可以追平比分的跳投没能命中,慈世平[微博]得了20分8个篮板,史蒂夫-纳什[微博]得了11分7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5次犯规,得了10分16个篮板。

  老鹰(35-29)结束三连败。杰夫-蒂格和约什-史密斯缺阵,德文-哈里斯拿下了17分7次助攻,艾尔-霍福德[微博]14分14个篮板,乔翰-佩特罗10分11个篮板。凯尔-科沃尔得了15分,伊万-约翰逊和约翰-简金斯各得12分。

  湖人正在不断上升,老鹰刚好相反。两队都是背靠背作战,在昨天的比赛中,霍华德重回奥兰多,受到“款待”,全场罚球39次,竟然命中了25个,命中率达到64%,最终湖人取得胜利。老鹰昨天则败给热火[微博],今天回到主场。

  两队都感觉到了疲惫,开场后状态欠佳。比赛打了3分钟后,老鹰还未能得分,而湖人也只投中两球,以5-0领先。本节还有8分28秒时,霍华德抢下进攻篮板,将佩特罗挤开后,双手暴扣得分,湖人以7-2领先。霍福德马上突破暴扣还以颜色,他还造成了霍华德犯规,可惜加罚不中。老鹰渐入佳境,约翰逊连续三次投篮命中后,他们以10-7超出,而湖人连续投篮不中,近4分钟未能得分。科比脚步显得迟缓,而霍华德2次犯规后下场休息,湖人在本节最后2分钟一分未得,老鹰打出9-0后,以26-19领先。

  第二节还有分58秒时,科比一个突破到篮下,一个假动作晃开防守者,左手上篮得分,这是科比全场首次得分,此前他7投全失。湖人仍以39-49落后,哈里斯此后还以三分,老鹰领先了13分。半场结束时,湖人以43-55处于困境。

  科比上半场8投仅1中,只得3分,但助攻4次。慈世平得了12分,纳什8分,霍华德陷入犯规困境,仍得了6分7个篮板。老鹰攻击均衡,7人得了6分以上。

  老鹰在下半场将优势扩大到了14分。科比的爆发在意料之中。第三节还有10分38秒时,他变向之后突破上篮得手,紧接着他又一次突破,这次急停跳投命中,湖人开始反击。本节还有3分49秒时,科比连续胯下运球,过了约翰逊,在空中换手之后上篮,连投带罚拿下3分,场边甚至响起“MVP”的呼声。科比加罚命中后,此后又连续两次中投命中,一人连得7分,湖人以69-66超出。科比单节砍下了20分,三节过后,湖人只以74-76落后。

  纳什和布雷克相继投篮命中,湖人连得6分,以80-76超出。本节打了近3分钟后,老鹰才由简金斯投中三分,老鹰也连得6分,领先权再一次易手。

  比赛进入最后3分钟时,老鹰还领先5分。科比两罚两中后,将比分追成87-90。两队此后相继投篮失手,比赛还有1分32秒时,科比中投不中,自已抢下进攻篮板,但在篮下出手时,球刷筐而出。

  在2分钟内,两队都未能得分。终场前33.3秒,霍福德投篮不中,但抢下了进攻篮板,约翰逊上篮得手,老鹰以92-87领先。

  终场前18.2秒,科比接发球后,转身跳投就出手,三分应声命中,将比分追成了92-93。科沃尔两罚一中后,科比再次出手,但球在篮筐上弹出一下后跳出。科比下落时还扭到脚,但裁判没有吹犯规。科沃尔两罚两中后,科比一瘸一拐地走向更衣室。慈世平最后时刻失误,湖人难逃一败。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