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罪!老鹰黑脚还击:闭嘴吧!那是科比进攻犯规

2013年03月14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湖人[微博]客场惜败于老鹰,四连胜终止。但在赛后,科比[微博]的受伤,以及导致他受伤的老鹰大将邓台-琼斯成为热议的焦点。双方甚至开始了在社交网络上的“论战”。

  事情发生在比赛第四节最后4秒,湖人落后2分,科比急停跳投,琼斯在防守中有侵犯飞侠躯干的动作,而且将脚伸到了湖人当家的脚下,导致后者落地后脚踝扭伤,赛后检查结果显示是重度扭伤。很多人对于琼斯的这个动作表达了不满,很多美国媒体对其也是一阵口诛笔伐。

  科比赛后并没有太多纠结于琼斯的“垫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宁愿相信他不是故意的”,但在自己的推特上,科比还是向裁判表达了不满:“这种危险的动作,是应该被吹犯规的。”

  可作为另一方当事人,琼斯并不打算“背黑锅”,他马上也在推特上发言,直指科比:“腿部碰撞,跟防守球员发生的身体接触,要被吹进攻犯规,这是NBA[微博]两年前就改的规则,闭嘴吧!”按照琼斯的意思,裁判没吹科比进攻犯规已经不错了。

  值得一提的是,琼斯和科比早年就有梁子,2009年西部决赛湖人掘金大战,琼斯在防守中一个明显的绊马索放倒科比,巧的是那也是一次腿部碰撞,估计琼斯也认为那个球是科比进攻犯规。

  不过公道自在人心,堪称NBA“垫脚祖师爷”、用这一黑招废掉名将无数的前马刺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文在推特上点评:“琼斯把脚插到科比脚下的动作,很坏。”鲍文还在接受ESPN采访时做了一个简单的解读:“慢镜头可以看见,琼斯在科比投篮的时候朝科比走了一步,每个人都知道,这时候往前走一步是想干啥。”或许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琼斯的意图,但鲍文绝对知道。

  (毛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