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俄组合双人短节目领跑 庞清/佟健第六

2013年03月14日0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3日,2013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迎来了第一个正式比赛日。在率先进行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75.84分暂列第一,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排第二,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位列第三,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微博]目前以63.95分排第六,彭程/张昊[微博]和隋文静/韩聪[微博]分列第十和十一位。

  俄罗斯组合沃洛佐扎/特兰科夫在短节目之后毫无悬念的排名首位,短节目成绩也刷新了他们的个人历史最佳,赢得了75.84分的高分。沃洛佐扎/特兰科夫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电影《教父》爱的主题,今天他们大部分的技术动作都有很好的完成质量,特别是他们擅长的捻转托举,不仅得到了四级的定级,所有的裁判也都给出了满分的完成加分,同样获得满分完成加分的还有他们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

  主场作战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在今天的短节目中超水平发挥,干净流畅的演绎了这套《波西米亚人》,无论在技术动作还是节目表演上,今天他们的表现都无可挑剔。73.61分的成绩不仅改写了他们的个人历史最佳,也使他们赢得了短节目第二的好成绩。

  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今天的短节目平稳发挥,拿下73.47分的成绩,目前排在第三。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这套节目定级成绩非常理想,所有定级动作均获得了四级的最高定级,只是在动作完成质量加分上,他们输给了排名前两位的组合。而与以往他们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表演相比,今天这套节目也略显平淡。

  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微博]/斯米尔诺夫在短节目之后位列第四,成绩69.98分。加拿大组合托尔斯/摩斯科维奇排名第五,得到69.25分的短节目成绩。

  在短节目最后一组第一个出场的我国老将庞清/佟健今天短节目获得63.95分,目前暂列第六。庞清/佟健今天尽力完成了这套西班牙斗牛舞《帕索》,除单跳一项外,他们顺利的完成了其他技术动作。可是,无可奈何的是佟健的伤病还是影响了他的单跳,后外点冰三周跳被判降组是庞清/佟健短节目的主要失分,而接续步中庞清的小失误则比较遗憾。

  我国组合彭程/张昊今天的《生死与共》较好的滑出了自己的水平,捻转托举、后外点冰三周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完成质量都可圈可点,只是螺旋线和接续步的定级不太理想。不过非常值得赞赏的是,今天彭程/张昊在节目的演绎上滑出了自信。58.52分的短节目成绩,目前彭程/张昊排名第十。

  阔别赛场几乎一个赛季,今天是我国小将隋文静/韩聪的赛季首秀,他们在短节目第二个出场。隋文静/韩聪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由三段拉丁旋律构成,这对以表演见长的组合今天的桑巴、伦巴演绎的十分到位,滑行也有明显进步,可惜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跳时,隋文静落冰摔倒,该动作被判降组,影响了他们的技术分,除此之外的所有技术动作,他们都有较高的完成质量。目前,隋文静/韩聪以57.65分紧随彭程/张昊之后,排在第11位。

  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将进行男单短节目的比赛。双人自由滑将在北京时间3月15日23时55分开始。

  (微笑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