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阿森纳2-0客胜出局 拜仁总比分3-3晋级八强

2013年03月14日05: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03:45(德国当地时间13日20:45),2012/13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慕尼黑竞技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微博]客场2比0取胜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吉鲁和科斯切尔尼先后破门。双方总比分3比3战平,拜仁仍旧凭借客场进球多优势晋级八强。英超球队17年来首度无缘八强。

  阿森纳在首回合1比3主场落败,历史上12次客战德国取得3胜4平5负,其中2次做客慕尼黑均遭败绩,上次取胜还是2006年对阵汉堡。拜仁历史上16次主场对阵英格兰[微博]球队取得10胜5平1负,唯一的败局是1993年联盟杯输给诺维奇。施魏因斯泰格和博阿滕停赛,里贝里因伤缺阵。丹特、哈维-马丁内斯和罗本轮换出场。阿森纳方面,罗西基替换受伤的威尔谢尔[微博]出场,吉布斯和法比安斯基伤愈复出首发出场,科斯切尔尼轮换维尔马伦出场。

  阿森纳开场仅3分钟就取得领先,拉姆塞[微博]和罗西基连续传球,沃尔科特禁区右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吉鲁近距离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第15粒入球。第5分钟,曼朱基奇传球,克罗斯远射被法比安斯基没收。第10分钟,穆勒禁区左侧小角度转身射门被拉姆塞挡出近角。随后克罗斯开出角球,古斯塔沃禁区边缘内劲射稍稍高出。第15分钟,克罗斯和拉姆在禁区前的射门相继被封堵。

  第24分钟,克罗斯传球,哈维-马丁内斯禁区前左脚射门高出。1分钟后,拉姆禁区右侧回传,克罗斯禁区边缘的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没收。第28分钟,克罗斯传球,罗本左路内切至20码处低射偏出远角。第29分钟,阿拉巴左路传中,拉姆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第30分钟,穆勒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打在近角立柱外侧弹出(点击观看视频)。第31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传中,但这次吉鲁错过包抄机会。

  半场结束前15分钟,拜仁仍然主导比赛控制局面,阿森纳整个上半场仅有一脚射门。第44分钟,吉布斯前场铲倒罗本被罚黄牌。尽管1球领先结束半场,但阿森纳总比分仍然2比3落后。

  下半场节奏明显提升。第47分钟,古斯塔沃传球,罗本禁区前的射门被阿尔特塔挡出(点击观看视频)。1分钟后,罗本传球,克罗斯25码处劲射偏出左上角。第50分钟,克罗斯传球,罗本25码处劲射高出。第54分钟,吉布斯斜传,吉鲁40码处远射偏出。第56分钟,罗西基直传,沃尔科特单刀机会被误判越位(点击观看视频)。拉姆对卡索拉战术犯规被罚黄牌。第58分钟,克罗斯传球,穆勒25码处劲射被法比安斯基没收。

  第60分钟,古斯塔沃禁区前对罗西基犯规,但卡索拉任意球射门正中人墙。罗西基对罗本战术犯规被罚黄牌。第64分钟,拉姆传球,古斯塔沃25码处弧线球射门偏出左下角。随后罗本传球,克罗斯禁区弧内低射偏出。拜仁第68分钟险些扳平,穆勒直传,甩开吉布斯的罗本禁区右肋单刀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扑出(点击观看视频)。随后阿森纳解围角球,罗本禁区前的射门偏出。

  第71分钟,穆勒右路回传,克罗斯20码处劲射高出。热尔维尼奥和张伯伦[微博]分别换下拉姆塞和沃尔科特。戈麦斯也换下曼朱基奇。第73分钟,吉鲁手球后将皮球踢向广告牌被罚黄牌。第74分钟,古斯塔沃传球,罗本切入禁区右侧15码处弧线球射门偏出左上角。第79分钟,卡索拉直传,热尔维尼奥转身摆脱范比滕后在小禁区边缘传射,但无人包抄下皮球滑门而过(点击观看视频)。

  第80分钟,默特萨克阻挡罗本犯规被黄牌警告。季莫什丘克换下克罗斯。第82分钟,拉姆传球,穆勒禁区右侧12码处劲射又被法比安斯基扑出。哈维-马丁内斯前场对罗西基犯规被罚黄牌,他将缺席下场比赛。卡索拉前场绊倒范比滕也得到黄牌。阿森纳第85分钟扩大比分,卡索拉开出阿森纳全场首个角球,科斯切尔尼前点8码处抢在哈维-马丁内斯之前头球顶入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0。这是他1年来的首粒欧冠入球。

  双方总比分3-3战平,但拜仁仍占据客场进球多优势。科斯切尔尼进球后同诺伊尔争抢皮球引发双方混战,他得到阿森纳全场第6张黄牌。戈麦斯对罗西基犯规被罚黄牌。第91分钟,穆勒传球,罗本禁区左侧的射门被默特萨克封堵。最终阿森纳2比0首次客胜拜仁,拜仁近2年来欧冠主场首负。双方总比分3比3战平,阿森纳以客场进球少劣势出局。英超球队17年来首度无缘八强。

  拜仁慕尼黑出场阵容(4-2-3-1):1-诺伊尔;21-拉姆,4-丹特,5-范比滕,27-阿拉巴;8-哈维-马丁内斯,30-古斯塔沃;25-穆勒,39-克罗斯(81',44-季莫什丘克),10-罗本;9-曼朱基奇(73',33-戈麦斯)

  阿森纳出场阵容(4-2-3-1):21-法比安斯基;25-詹金森,4-默特萨克,6-科斯切尔尼,28-吉布斯;16-拉姆塞(72',27-热尔维尼奥),8-阿尔特塔;14-沃尔科特(72',15-张伯伦),7-罗西基,19-卡索拉;12-吉鲁

  (斯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