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扭伤!科比救命球犯规被无视 这消息比输球糟

2013年03月14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一天之前,在奥兰多,湖人[微博]击败魔术的比赛之后,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拖着疲惫的身躯告诉记者:“我累了,感觉耗尽了力气。”10天的时间,湖人经历了7场苦战,客场背靠背打老鹰,此时的飞侠和紫金军,已是强弩之末。92-96,湖人四连胜终止,而科比则是把昨天已经“耗尽的力气”,又耗尽了一遍,然后在比赛最后时刻,为了帮助球队追平比分不幸扭伤脚踝,赛后检查结果是:脚踝严重扭伤。

  31分7篮板5助攻,飞侠的数据依然抢眼,比上一场对魔术的11分好了很多。但实际上,在亚特兰大的这个夜晚,科比大部分时间里打的很是挣扎。全场比赛,他出手33次,只命中11球,过多的出手并没有拯救球队。33次出手,是他3个月来最多的;而5次助攻,则是近5场以来最少的。不客气的说,今夜的科比,并不在赢球的节奏上。

  科比真的很累,第一节,6投0中;上半场,8投1中,只得3分。35岁的老男人了,这种东部客场背靠背,实在太折磨人。可是眼下的湖人,没有可以停下来喘息的权利,再累,也得硬着头皮上。眼看着湖人早早两位数落后于老鹰,科比别无选择。

  于是第三节我们看到了熟悉的剧本,科比的爆发应约而至,不讲理的3分干拔,突破后的急停跳投,连过3人的飘逸上篮2+1,湖人当家在下半场突然火力全开,第三节单节不可阻挡的攻下20分!湖人一度落后14分,可就在科比掀起的暴风骤雨之下,还将比分反超。科比是累了,但累了的黑曼巴,照样能咬人。

  只可惜,单节疯狂的科比不足矣拯救湖人,第四节紫金军还是后力不足落入下风。终场前18秒,科比不可思议的3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前几天对猛龙95秒飙中3个逆天3分的情景,在无数湖人球迷脑海中不断翻腾,逆天的黑曼巴,再次让对手感受到彻骨寒意,老鹰连续两次两罚一中,比赛还剩16秒时,湖人落后2分科比有一击进加时甚至制胜的机会。只可惜,他注定不是铁打的,在邓台-琼斯比较明显犯规的防守下,科比救命中投没能命中,湖人无力回天。

  屋漏偏逢连夜雨,科比没能命中救命球,还在落地时受伤,痛苦倒地好久不得起身,在多名队友搀扶下才爬起来离场治疗。慢镜头显示,科比的小腿被琼斯踢中,落地时更是扭伤脚踝。

  赛后消息,科比接受了脚踝X光检查,好在骨头没事,但属于严重扭伤,可能休战;而且小腿的伤情需要进一步评估。下一场对阵东部劲旅步行者,科比的伤情,对湖人来说比一场比赛的胜负更为重要。

  (毛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