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震惊张吉龙退出竞选 疑指中国政府直接干预

2013年03月14日02:34  新浪体育 微博
外媒截图外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在13日接受世界足球内幕杂志的独家专访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于张吉龙的弃选感到“震惊”。这是国际足联掌门人、也是张吉龙最积极的支持者第一次对上述问题表态。

  正在马拉喀什参加非洲足联代表大会的布拉特,对记者说:“对于他的退出,我感到非常惊讶。因为他之前告诉我的决定是不会放弃。我给他的建议是希望他再咨询一下中国的体育部长以及我在国际奥委会[微博]的同事的意见。他告诉我他会坚持下去。但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他突然电话我说,不再参与竞选了。他希望跟我当面解释这其中的原因,因为他不愿意在电话里说这些事情。”

  谈到作为代理主席的张吉龙在过去两年的工作,布拉特说:“我对于他放弃竞选感到惊讶,因为我觉得他过去的工作做得很不错。作为代理的角色,特别是在前任主席突然离开的情况下,要走进那个办公室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国际足联的其他消息源显示,张吉龙的突然退出,很大程度上可能是接到了来自中国政府的直接命令。

  对于亚洲足球来说,目前的政治局面变得非常复杂,如何恢复亚洲各个国家协会之间的团结成为布拉特的一个重要任务。“亚洲需要团结。”布拉特说,“我不确定在接下来的代表大会上会发生什么,因为这一任主席只有两年的任期。同样,在2015年的大选上,国际足联的执委任期也到了,也要进行选举。同时,他们还要修改章程,届时(2015年)亚足联的主席会自动成为国际足联的执委。”

  从目前的情况看,阿联酋的尤素福,巴林的萨尔曼和沙特阿拉伯的哈菲兹三人都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任亚足联主席。(新浪体育综合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