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是人都看出琼斯想干啥 脚踝13年没受这重伤

2013年03月14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洛杉矶湖人[微博]遭遇客场背靠背,尽管他们一度看到逆转的曙光,但最终还是遗憾的客场惜败给亚特兰大老鹰。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拿下31分,第三节有单节20分的神奇,最后18秒也有逆天3分续命的表现,但最后他没能躲过霉运,终场前4秒投可以扳平比分的中投,却在邓台-琼斯的侵犯下受伤,赛后X光检查显示:科比脚踝严重扭伤,无限期休战。

  慢镜头显示,科比在起跳投篮的时候,琼斯有明显的侵犯飞侠身体的动作,并且可以看见他将脚垫到了科比的脚下,这是一个非常隐蔽但破坏性极强的动作,直接导致湖人当家左脚踝严重扭伤。赛后,科比谈到这个动作,显得还算大度,但也向裁判表达了不满。

  “我宁愿这样想:琼斯那个动作不是故意的,”科比说,“但是作为裁判,有责任保护射手的身体安全。”

  不过随后这个动作引发了广泛热议,当事人琼斯在自己推特上反驳:“那球是科比进攻犯规,NBA两年前就改了规则,闭嘴吧!”也有球迷持这个观点到科比推特上“挑事”,飞侠怒了,回复道:“他(琼斯)很清楚自己想干什么,有半个脑子的人都能看懂这一点,我只是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在其他球员身上发生。”

  湖人冲击季后赛的要紧时刻,如果科比真的缺席比赛,那么带来的影响是难以估量的。下一场,湖人将继续在东部作战,对手是强悍的步行者。以往科比都是以强硬著称,带伤作战那是家常便饭。但今天,35岁的老飞侠话语间透出无奈。

  “这次脚踝扭伤,严重程度让我想起了2000年季后赛那一次,”科比说,“下一场能否出场?这次,我真的不知道。”这样也不难看出,这次脚踝扭伤确实不轻。他所说的2000年季后赛那次脚踝扭伤,是总决赛被贾伦-罗斯绊倒,没能坚持比赛。

  好在湖人在西部第八位置上还能坐住,雷霆大胜爵士,帮紫金军留在季后赛行列,而且爵士未来5战场场都是恶仗,湖人到是可以考虑,让科比休息几天。

  (毛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